梁桂出席2017阿斯塔納世博會中國館陜西活動周開幕並致辭

發佈時間:2017-07-28 09:56:35  |  來源:陜西傳媒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雷衛騰

  陜西傳媒網阿斯塔納訊(記者楊華 王若鴻)2017阿斯塔納世博會中國館陜西活動周7月27日上午隆重開幕。陜西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梁桂出席並致辭並宣佈陜西活動周開幕。全國政協常務委員萬季飛,中國駐哈薩克大使張漢暉,哈薩克阿斯塔納市副市長別克圖洛娃.瑪麗卡.葉爾拉諾夫娜等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哈薩克執政黨祖國之光黨書記庫阿岡諾夫.法尓哈得.沙依穆拉托維和政府部門官員,日本、塞爾維亞、卡達等多位世博會國家館館長,哈薩克商協會和企業代表,陜西省有關部門和企業代表等120余人出席了開幕式。陜西省政府副秘書長張光進主持了開幕式。本屆阿斯塔納世博會中國館陜西活動周以“絲路起點·綠色陜西“為主題,向全世界展示一個交通物流、科技創新、産業合作、文化旅遊和金融合作的“五個新起點”的陜西新形象。


  梁桂在歡迎辭中表示,陜西省作為中國的能源大省和重要的工業基地,在煤炭、石油、裝備製造等領域有著明顯優勢,隨著近年來對産業結構的調整,陜西省在能源利用和可再生能源開發等方面也有了長足發展。本屆世博會為進一步擴大陜西與各國的貿易投資合作提供了絕佳的機遇和良好的平臺。希望借助世博會平臺,展示陜西現代能源發展成果和燦爛的歷史文化,在傳統能源轉型、新能源開發、節能環保等方面取得更廣泛、更富有成果的交流合作。期待陜西進一步擴大與哈薩克等周邊國家的務實合作,深入發掘合作潛力,拓寬合作通道,進一步推動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民心相通,實現互利合作、共贏發展。


  當天下午,梁桂率領陜西省政府代表團,出席了陜西美食品鑒活動和樂遊陜西推介會。29日,按照活動周安排,梁桂還將率團參加在阿拉木圖舉行的陜西優勢産業國際合作推介會。在此之前,梁桂到俄羅斯中俄産業園做了實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