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開展土地宣傳月活動 近百名兒童繪畫迎土地日

發佈時間: 2017-06-25 10:53:53  |  來源: 中國新聞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雷衛騰

廣東開展土地宣傳月活動近百名兒童繪畫迎土地日

    圖為當天的活動啟動儀式現場 唐貴江 攝

  中新網廣州6月24日電(唐貴江 祝桂峰)6月24日,廣東省國土資源廳邀請到近百名小學生和學齡前兒童參加“土地·家園”現場繪畫比賽,用兒童的五彩畫筆迎接6·25“全國土地日”的到來。

  這是該省舉行的為期一個月的廣東省“土地與生態文明建設”宣傳月活動的一部分,在24日在廣東省博物館舉行的活動啟動儀式上,廣東省國土資源廳廳長陳光榮表示,開展“土地與生態文明建設”主題宣傳活動,就是希望通過多種形式的活動,引導、號召社會各界、青年朋友、家長、孩子們牢固樹立節約集約迴圈利用的資源觀,自覺保護有限的土地和礦産資源,推動形成綠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圖為近百名兒童繪畫迎土地日 唐貴江 攝

圖為近百名兒童繪畫迎土地日 唐貴江 攝

  據悉,在今年6月25日第27個“全國土地日”宣傳活動期間,廣東省國土資源廳將廣泛宣傳我國土地資源基本國情國策國法,宣傳最嚴格的耕地保護制度和最嚴格的節約用地制度,服務於加快推進基礎設施項目建設、優化珠三角發展、促進粵東西北振興發展、服務新農村建設和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等重大決策部署,為廣東省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堅實有力的國土資源保障和支撐。

圖為參與繪畫的孩子們 唐貴江 攝

圖為參與繪畫的孩子們 唐貴江 攝

  今年的土地宣傳月活動還包括“隨手拍”攝影比賽、“廣東最美國土人”評選、“我與國土的情緣”分享會、“南粵大地情”圖片展、微電影“守田家的秘密”視頻展播等,號召社會各界共同關注土地資源,節約集約利用土地資源,增強全民保護耕地的意識,營造“土地哺育你我他,管好用好靠大家”全民珍惜土地的良好氛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