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60所學校獲“文明校園”稱號

來源: 青海法制報 | 作者: | 時間: 2017-05-26 | 責編: 雷衛騰

  青海新聞網訊 5月23日,西寧市文明辦、西寧市教育局、中國共産主義青年團西寧市委員會在西寧市康南小學舉辦西寧市2017年文明校園創建活動經驗交流暨表彰大會,西寧一中、城東區北小街小學等60所中小學校被授予“文明校園”稱號。

  據悉,今年以來,西寧市中小學校按照中央、省、市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的安排部署,繼續深入開展市級文明校園創建活動,紮實推動體制機制建設,形成保障有力的創建格局;紮實開展創建氛圍營造,構建出廣泛參與的創建合力;紮實推動重點工作落實,多措並舉搭建起文明校園活動載體。全市中小學校全面深化中國夢學習宣傳教育,大力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實現了精神文明建設和教育事業發展的“雙豐收”。此外,各級各類學校在文明校園創建活動中十分注重領導班子建設、思想道德教育、活動陣地建設、教師隊伍建設、校園文化建設、校園環境建設,紮實開展了豐富多彩的教育實踐活動,教育引導師生説文明話、辦文明事、做文明人,使全市涌現出一批校園環境優美、文化底蘊濃厚、辦學特色鮮明的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