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鄲男子勇救落水女孩後悄然離去 眾人接力尋找

發佈時間: 2017-05-26 12:11:59  |  來源: 燕趙晚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 雷衛騰

  本報訊(記者 楊偉廣 通訊員 曹彥斌)“有沒有人認識視頻中這名男子,他是一位救人英雄。請大家互相轉發,傳遞愛心,尋找這位好人。”這兩天,邯鄲市峰峰礦區的微信朋友圈裏都在轉發這條資訊,眾人接力尋找一位跳水救人後悄然離去的無名英雄。

 

  5月21日上午7點40分左右,在邯鄲市峰峰礦區滏陽河城區段,一名花季少女不知何故溺水,騎車路過的一位熱心男子挺身跳入河中奮力營救。據一目擊群眾介紹,事發地點位於邯鄲市峰峰礦區滏臨大橋西南側100米處,一年輕女孩落入滏陽河中,不斷掙扎呼救,距離岸邊有七八米遠,萬分危急……説時遲那時快,一名騎自行車路過此處的男子連衣服都沒脫,直接跳入水中,拉起女孩奮力遊向岸邊。此時,岸邊的熱心市民和聞訊趕來的民警也加入救援隊伍,採用人拉人的方式,將一根細繩遞過去,然後一起將落水女孩救到岸上。女孩上岸後,救人男子才摸索著從水中爬上岸。當時好像有人問他叫什麼,留個電話,但這位男子説“不用了,應該的。”看到女孩沒有生命危險,渾身濕漉漉的救人男子騎上自行車悄然離去了。

  由於女孩被救及時,除了受到一些驚嚇之外,身體並無大礙。當時,一位熱心的大媽幫女孩找來鞋子,並將她送回家中。

  據了解,女孩落水處水深大概有三米多,且水流較急,如果不是救助及時,落水女孩恐怕就很危險了。

  當時在施救現場,有市民用手機拍下了男子跳水救人的一幕,並將其傳到網上,這種救人義舉在朋友圈被迅速大量轉發,也成為尋找救人英雄的唯一線索。“沒有人認識他,也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正是因為社會上有了他這樣的好心人,才挽救了女孩的生命,這是一種正能量!”5月23日下午,女孩的一位親人感動地説,希望能有機會認識一下這位見義勇為的好心人,當面對他表示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