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畔中國》研討會舉辦 雷佳回憶學習音樂經歷

發佈時間: 2017-05-26 12:00:09  |  來源: 中國新聞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雷衛騰
點擊進入下一頁
現場圖

  中新網5月26日電 25日,安徽衛視《耳畔中國》節目研討會在京舉行,王黎光、雷佳、撈仔等明星嘉賓、節目主創團隊,前三甲優質選手龔爽、傲日其愣、陳燕妮,著名電視節目研究專家冷淞等學者匯聚一堂,研討《耳畔中國》節目的實踐經驗。

  《耳畔中國》是安徽衛視自主研發的大型中國風音樂競唱節目,秉持著“不跟風、不逐流、差異化”的競爭策略,以傳統民歌為內核,創造性地將競唱演繹和文化解讀有機結合起來。

  節目播出後收視口碑均表現不俗,據索福瑞35城數據顯示,《耳畔中國》單期最高收視率達1.109%,省級衛視單期最高排名第2,整季節目正片全網點擊量近2億。

  研討會上,安徽廣播電視臺黨委書記、臺長、總編輯莊保斌發表開場致辭,闡述了《耳畔中國》從籌備到製作、播出的工作情況。他指出,通過《耳畔中國》的成功,可以論證三點,一是看似“高冷”的文化類節目能同時收穫市場認同和好口碑;二是想要做出叫好又叫座的文化類節目,必須符合觀眾的基本價值認同,從而實現情感上的趨同;三是要敏銳地把握時代潮流,尤其是關注年輕群體的興趣點,用他們更易接受的方式來包裝和傳播傳統文化。

點擊進入下一頁
雷佳出席

  之後,冷凇博士等各領域的專家學者相繼發言,深度剖析《耳畔中國》的模式創新、文化內核。坐鎮節目評委席的王黎光、雷佳和擔任音樂總監的撈仔也親臨現場,講述主創人員的心路歷程,並就民族音樂的繼承與發揚展開熱烈討論。在《耳畔中國》裏被稱為“暖甜導師”的雷佳評委還回憶起自己學習音樂、參加金鐘獎和青歌賽的經歷,用“使命感”來表達自己對民歌事業的熱愛。

  研討會也邀請了節目裏各有韆鞦的前三甲優秀選手:加冕冠軍的龔爽在節目中演唱經典曲目《我的祖國》,溫婉聲線蘊含堅定力量,掀起新媒體轉發熱潮;來自草原的蒙古族小夥傲日其愣,兼具高辨識度的音色和寬廣的音域,一首能把人聽醉的《天邊》為其吸粉無數;安徽姑娘陳燕妮則大膽融入戲曲元素,決賽曲目《葬花吟》、《誰料皇榜中狀元》的全新演繹都讓人拍案叫好。(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