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將打造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3個世界級機場群

發佈時間: 2017-05-26 11:37:33  |  來源: 央視新聞客戶端  |  作者:  |  責任編輯: 雷衛騰

  民航局局長馮正霖昨天在2017中國民航發展論壇上表示,我國將打造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三個世界級機場群。

  民航局表示,當前,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地區已經初步形成三大機場群的形態。從統計數據來看,2016年,三大地區機場完成旅客吞吐量4.73億人次,佔全國的46.5%,貨郵吞吐量佔全國74.7%。

  而未來將要打造的機場群,不只是區域內多個機場的簡單集合,而要有合理的分工。既要有大型國際航空樞紐、也要有中型樞紐、區域樞紐、小型運輸機場和公務級機場等不同規模的機場。

  同時,將引入與機場定位相適應的航空公司,並實現機場和航空公司發展戰略之間的互動。

  此外,還要完善機場群的綜合交通運輸體系,建設空陸、空海聯運,推動以機場為主軸的綜合交通樞紐建設。

  民航管理幹部學院 鄒建軍:當城鎮化發展到一定程度,就會出現城市群,然後有這種機場群,群不是把它聚到一起,更多是它的分工協作,是要為城市群服務的。

  空客中國公司總裁陳菊明:機場群、城市群在世界上有很多成功的範例,對經濟的發展起到了很大的促動作用,隨著中國經濟的迅速發展,就呼喚機場群的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