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領讀者計劃”公益讀書活動引領“世界讀書日”

來源: 新華社 | 作者: | 時間: 2017-04-24 | 責編: 雷衛騰

  新華社北京4月23日新媒體專電(記者王龍)在第22個世界讀書日來臨之際,新華社推出“領讀者計劃”系列公益讀書活動,贏得廣泛關注。

  活動自15日啟動以來,已吸引了超過一億人次關注,近7000萬人次關注話題討論,近30萬人參與討論,成為今年“世界讀書日”主題活動的一道靚麗風景線。

  “領讀者計劃”活動是以社群化思維運作建立的閱讀生態圈,基於用戶的閱讀需求和體驗,共設置“名家讀夜讀”“閱讀大廈”“名人作家空降”“微網志讀書接力”“圖書漂流角”等板塊,有效連接起了“用戶”“作家”和“讀者”,並通過互動分享生産內容,進一步擴大傳播。

  截至目前,活動已經吸引了楊穎、俞敏洪、蘇芒、蘇岑、王珞丹、江一燕、吳磊、許魏洲、張皓宸、苑子文、苑子豪、辛夷塢等不同界別的知名人士參加,與讀者分享閱讀故事,暢談閱讀心得,為“新華社”微信夜讀欄目獻聲。

  作為新華社首次推出的基於社群的公益讀書活動,“領讀者計劃”一經推出即贏得廣泛好評。網友紛紛點讚,踴躍參與。活動中,活動團隊組織調配了包含社科、人文、勵志、經管、養生、親子等六大領域的上萬本電子書,數千冊紙質書及上百本作者親筆簽名書作為用戶福利,並邀請了一批知名作家空降“閱讀大廈”,與讀者零距離互動交流,引起強烈反響。

  “領讀者計劃”由新華社主辦,新浪微網志、中信書店、微信讀書、中信出版集團、三聯書店等機構合作承辦。旨在進一步提升國民閱讀素養,以名人帶動全民閱讀,營造濃厚的閱讀氛圍。此外,由“領讀者計劃”支援的“和你一起讀世界”世界讀書日朗誦會于22日在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參與采寫:賈文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