鄒平青陽鎮多措並舉 全民努力共創文明城

發佈時間: 2017-03-16 19:09:55  |  來源: 濱州大眾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雷衛騰

 

青陽鎮召開創城推進會

 

 

在大集上宣傳

 

 

在做文明青陽人為創城添彩條幅上簽名

 

        大眾網濱州3月15日訊(記者 楊加峰 通訊員 張宗帥 劉秀娟)在鄒平青陽鎮駐地,美化提升工程正在緊張進行,一道道文化墻拔地而起;在農村,環境綜合整治熱火朝天,人們忙著打掃路面清運垃圾……如今,在青陽大地,處處涌動著創城熱潮。

 

        全國文明城市是一項含金量極高的榮譽。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是鄒平縣委、縣府的安排部署的一項重要工作,青陽鎮黨委政府明確提出,要把創城工作當作為一項頭等大事,集全鎮力量,按照工作部署,在城鄉建設、社區建設、安全環保、生態旅遊、基層基礎建設等各個方面全力以赴,以百倍的信心和決心投入到創城工作中來。

 

        青陽鎮連續召開黨委擴大會議和創城推進會議,對創城工作任務細化分解,再安排再部署,把全鎮群眾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創城這個中心工作上來。強化宣傳發動工作,各單位積極懸挂各類創城條幅,創城知識深入人心,同時出動創城宣傳車進行宣傳,在全鎮營造了濃厚的創城氛圍。利用農村集市,先後組織文明辦、宣傳辦、綜治辦、城管辦、衛生院、工商所、派出所、供銷社、食藥所、聯通公司、移動公司、浦發銀行等相關單位集中開展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宣傳活動。活動中,懸挂宣傳標語、設立諮詢臺,向過往群眾發放創建文明城市一封信等宣傳資料。同時通過青陽鎮黨建微信平臺、青陽人報紙等媒體進行形式多樣、全面覆蓋創城宣傳,切實增強廣大群眾創建文明城市意識,提升了文明素質。

 

        文明在心中,創城在行動。結合打造“三區四鎮”,青陽鎮各單位投身創城活動。醴泉義工開展了義務植樹活動,近百名志願者來到鳳凰山生態旅遊觀光園,經過1個多小時的努力,共栽植櫻花樹200余株,同時還在景區內撿拾垃圾、清掃衛生;醴泉小學舉行了“小手拉大手,共創文明城” 啟動儀式,宣讀了“小手拉大手,共創文明城”倡議書,號召少先隊員們以小主人翁姿態積極投身到文明城市創建活動中來;三大城建提升工程全力助推創城活動,在壽濟路青陽段,美化提升工程正在熱火朝天的施工。該工程總投資200余萬元,目前沿線從啞婦口到劉家轉盤已砌築花墻500余米,沿路栽植海棠、紅葉石楠、雪松、冬青球、黃楊、櫻花、紅葉梨6000平方米;鐘陳路硬化、美化工程也在緊張施工,鐘陳路至醴泉公園森林情人谷沿線進行砌築花墻、花池,目前,化莊村、醴泉村路段已完成650米;與此同時,弱電管網改造進入攻堅戰,移動、電信、聯通、有線等單位正在集中整治,對壽濟路、鐘陳路、化西路等沿線弱電進行改造,按照入管、貼墻、捆紮等方式集中鋪設,消除私接拉亂現象。

 

        創城永遠在路上。青陽鎮將繼續推進創城工作,多舉措推進創城工作常態化,擼起袖子加油幹,為創城工作添新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