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鄲:“文明交通 從我做起”交通安全進校園

發佈時間: 2017-02-23 14:10:26  |  來源: 長城網  |  作者: 雷衛騰  |  責任編輯: 雷衛騰

        長城網邯鄲2月23日訊(記者韓毅)2017年開學伊始,為進一步推進“文明交通行動計劃”,邯鄲市開發區交警大隊以“文明交通,從我做起”為主題,深入開發區世紀路小學開展交通安全知識進學校活動。通過這此活動增強廣大師生自覺尊守道路交通法規維護良好環境的意識。

 

 

交通知識進校園。張盼盼供圖

 

  2月22日上午,邯鄲市開發區交警大隊組織民警深入開發區世紀路小學開展“開學第一課”活動宣傳。活動中,大隊邀請邯鄲學院大學生志願者講解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識和條例》主要用PPI加入卡通動畫生動講解:認識標誌標線、路口遵守信號燈、要在人行道上行走、不隨意橫過公路、不準翻越隔離護欄、騎自行車要滿12歲、乘坐公交車要把穩坐好、拒絕乘坐農用車與三輪汽車和拖拉機、機動車駕駛員和乘坐員的安全知識和交通意識等等。同時,中隊民警現場還向小學生教授交通安全手勢,小學生熱情澎湃,踴躍參與。為使廣大學生遵守交通法規的重要性,最後,要求現場240余名學生在條幅上簽上自己願望以及姓名,場面氣氛高漲,充滿生機與朝氣。

 

  活動結束後,大隊宣傳民警帶領學生們觀看交通安全視頻,進一步加強宣傳安全出行,文明駕駛。在人常生活中,處處離不開交通,許多人不注意交通安全意識,而魯莽行事,所以交通安全意識應從小抓好。通過小手握大手,使交通安全法規能夠真正深入到每個人心中,遵守交通安全,維護交通秩序成為整個社會的習俗,共同努力為交通文明建設貢獻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