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活動演出

共築新時代禁毒人民防線

發佈時間:2022-09-30 12:34:39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責任編輯:高彬


2022年10月1日《內蒙古自治區禁毒條例》(以下簡稱“條例”)將正式施行。內蒙古自治區禁毒委員會、自治區公安廳于9月29日召開新聞發佈會,對《條例》的出臺背景意義、核心內容等做出解讀,並回答了媒體的提問。

7月28日,內蒙古自治區第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六次會議通過了本《條例》,並定於10月1日正式施行。《條例》共設七章62條,包括“總則”“禁毒宣傳教育”“毒品和制毒物品管制”“戒毒管理和服務”“禁毒工作保障”“法律責任”及“附則”等七部分。

《條例》補充和細化上位法規定,著力破解實踐難題,將成熟的經驗做法體系化、制度化,為進一步提高自治區禁毒工作法治化、規範化水準提供了法律保障。

自治區禁毒委副主任、政府副秘書長鄭宇;自治區禁毒委副主任、禁毒辦主任、公安廳副廳長張子軍;自治區禁毒辦副主任、公安廳禁毒總隊政委苗海庭;自治區禁毒辦副主任、公安廳禁毒總隊政委苗海庭;自治區戒毒管理局政委蘭國章出席並主持會議。(田孟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