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排行榜

雨後特巡 保障電網供電安全

發佈時間:2022-06-22 17:44:02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責任編輯:高彬


6月20日18時,一條“大暴雨!雷暴大風!冰雹!寧夏連發16條天氣預警”的資訊在中衛供電公司工作群內出現,“請所有基幹隊員做好準備,隨時待命,隨叫隨到、快速響應”的提醒短信在工作群內接連出現。18時47分,傾盆大雨一瀉而下,中衛市中寧地區迎來短時強降雨和大風強對流天氣,局部鄉鎮出現20毫米以上強降水,發生山洪災害的風險較高。中衛供電公司迅速響應,嚴陣以待,全體員工處於備戰狀態,隨時準備做好應急搶修工作。

21日一大早,中衛供電公司便安排工作人員按照“因地制宜、分級管理”的特巡思路和“早檢查、早發現、早處理”的特巡方法開展雨後特巡。此次特巡重點主要是對轄區內超過20毫米降水地區的配電線路隱患進行“拉網式”巡視檢查。

在城區,主要對電纜溝進行詳細排查,防止電纜溝積水導致電纜設施損壞和短路等事故發生。在各鄉鎮,主要對臨近河邊、山地、高陡邊坡及溝底等地質災害隱患點開展巡視,對易發生滑坡地區的桿基雨水沖刷及拉線牢固情況、排水溝等防洪設施進行重點細緻排查,建立設備隱患檔案,保證巡視無死角、無盲區。

工作人員按職責分工,對其管轄範圍內的線路和臺區採取“立查立改”的方式進行安全隱患排查,當場能夠處理的隱患立即處理,現場不能處理的認真記錄納入整改計劃,做到隱患“能控、可控、在控”,確保電力設備安全穩定運作。

截至目前,中衛供電公司已完成渠口林果基地、白馬三道溝、李灘村、棗園一村等13處降水量超過20毫米的地區設備特巡。下一步,該公司將繼續密切聯繫氣象、應急管理等政府相關部門,及時關注天氣、雨情和汛情變化情況,加大特殊天氣下線路巡視力度,提前做好防汛物資、應急車輛的準備工作,加強電網應急管理,確保線路安全穩定運作。(王曉輝 趙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