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最新資訊

送別喬羽!他寫的歌大家都會唱

發佈時間:2022-06-20 11:35:00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責任編輯:高彬


“一條大河波浪寬,風吹稻花香兩岸。”“難忘今宵,難忘今宵……”“讓我們蕩起雙槳,小船兒推開波浪。”這些熟悉的旋律,曾陪伴幾代人成長。

著名詞作家喬羽,昨晚(19日)因病在北京去世。喬羽1927年出生於山東省濟寧市,代表作有《我的祖國》《難忘今宵》《讓我們蕩起雙槳》《大風車》等。

中國大眾音樂協會副主席魏東明:“我和母親許有仁都對喬羽喬老的不幸辭世感到非常悲痛,喬羽先生是我們中國大眾音樂協會創始顧問,為了協會的發展貢獻了力量,我們永遠懷念他。”

網友“阡陌棠落”:謝謝您給我們寫了這麼多好聽的歌,喬老一路走好。

網友“天江春墨”:“一條大河波浪寬,風吹稻花香兩岸”時代經典永不落幕,愛國精神亙古永存。致敬喬老!

網友“南風知嘉意”:青山在,人未老。喬老,您一路走好!

......

他寫的歌大家都會唱。

喬老一路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