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最新資訊

中芭版《吉賽爾》“具有世界級水準”

發佈時間:2022-06-09 11:25:24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責任編輯:高彬


作為浪漫主義時期最重要的代表作,舞劇《吉賽爾》自1841年首演成功後,便成為了芭蕾舞壇久演不衰的經典舞劇,有著“芭蕾之冠”的美譽。這部關於愛、背叛和救贖的傳説,時至今日依然以唯美、悲愴的情愫吸引著觀眾目光。

輕盈精湛的足尖碎步,細膩非凡的戲劇表演,以及對浪漫主義風格的精準拿捏,舞劇以超高藝術水準成為了芭蕾舞團綜合實力的“試金石”,第二幕中滿臺白裙飄飄的幽靈以“迎風展翅”(Arabesque)芭蕾語匯完成的舞段,更是芭蕾歷史上不容錯過的經典畫面。而幾乎所有女演員都以扮演“吉賽爾”視為最高藝術成就。

《吉賽爾》是中芭的保留劇目,每每演出均獲得業內外廣泛讚譽,稱之為“具有世界級水準”。6月18-19日,中央芭蕾舞團《吉賽爾》將與舞迷觀眾見面,中芭整體班底將以不俗實力帶來一場震撼心靈的藝術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