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美育藝培

2021首屆京港澳青少年藝術嘉年華8月啟航

發佈時間:2021-08-02 16:39:47 丨 來源:新華網 丨 責任編輯:曉程


嘉年華藝術總監、中央音樂學院(附中)校長娜木拉介紹活動內容

7月27日,在第二十四屆北京國際音樂節官方新聞發佈會上,北京國際音樂節全新子項目——“京港澳青少年音樂藝術嘉年華”正式發佈。

首屆“京港澳青少年音樂藝術嘉年華”將於2021年8月16日至8月26日在北京舉辦。北京國際音樂節創始人、著名指揮家余隆和中央音樂學院院長、著名教育家、指揮家俞峰分別擔任主辦方和承辦方的名譽主任。活動邀請到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呂思清、鋼琴家郎朗與團員進行互動交流;邀請著名大提琴演奏家王健,大提琴教育家、香港演藝學院弦樂係及青少年音樂課程主任王磊作為線上導師參與交流活動;大提琴教育家、澳門演藝學院院長週游作為組委會成員及專業導師,駐團參與團員指導。

嘉年華藝術總監、中央音樂學院(附中)校長娜木拉表示,作為2021年北京市重點及標誌性青少年文化活動項目之一,“京港澳青少年音樂藝術嘉年華”由北京國際音樂節藝術基金會主辦,中央音樂學院附中承辦,旨在推動京港澳青少年音樂美育文化發展,搭建青少年美育平臺。

娜木拉介紹,活動擬組建一支90人三管編制的青少年交響樂團和開展音樂藝術嘉年華的形式組成,首屆京港澳青少年音樂藝術嘉年華內容以授課、講座、樂團排練、彙報音樂會等形式開展。8月16日開營儀式將在中山公園音樂堂舉辦,8月26日的閉幕式將安排在中國國家大劇院舉行。

“京港澳青少年音樂藝術嘉年華”作為北京國際音樂節子項目,在本屆音樂節期間也會有特別呈現——10月23日,首屆京港澳青少年音樂藝術嘉年華成果展示音樂會上演,全新組建的京港澳青少年交響樂團將在北京國際音樂節的舞臺上展示他們的學習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