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視頻中國

全市規模農業電商近50家

發佈時間: 2015-07-23 | 來源: 宜興日報 | 作者: 吳愛鳳 | 責任編輯: 吳愛鳳

全市規模農業電商近50家

本報訊(記者趙 輝)日前,市農林局對全市農業電子商務情況進行了調查摸底。結果顯示,我市規模農業電商近50家;各類涉農電商預計達500余家,每年網上直接銷售額近億元。

作為蘇南地區的農業大市,我市農業生産規模龐大、農副産品資源豐富,為農村電子商務的發展提供了廣闊空間。為更好幫助農戶拓展市場,前幾年,我市就開發建設“農業資源開發網”“天綠網”等一批特色網站,積極鼓勵農業龍頭企業、專業合作社建立自營網站,一批農老闆也把“農家店”搬上了網。隨著資訊農業建設的深入,一批涉農企業和個人積極“觸網生金”。市農林部門此次進行的全市農業電子商務情況調查顯示,規模農業電商已在我市各地不斷崛起,天貓盛道旗艦店、潤豐生態阿里巴巴旗艦店等一批網路銷售旗艦店已經形成規模,銷售産品不僅包括茶葉、山百合、螃蟹等傳統産品,水蛭、石斛、龍腦製品等特色種植養殖産品也成功亮相網路。

在接受詳細調查的近50家規模農業電商中,既有市籬笆園農莊、市奇奇生態農業有限公司等涉農企業、農民專業合作社和個人建立的涉農銷售網店,也有陶都優品、三品農産品銷售有限公司等由工商資本投資建設的網路銷售代理機構。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市遠望蔬果合作社還採取微信行銷模式,建起真蔬福微店,以人工配送的形式銷售小番茄、草莓和進口水果,服務範圍覆蓋整個城區。市農林局資訊科相關負責人介紹,這近50家規模農業電商大部分建立時間僅1-2年,但長勢猛、銷售旺,今年有望銷售突破3000萬元,其中陶都優品一家網上銷售就將達500余萬元。

7月21日下午,在“楊巷三品”農副産品天貓專營店內,店長蔣舒文(中)正和兩位合作夥伴緊張有序地邊忙著接單,邊包裝發往上海的楊巷大米。目前,該專營店已與本地30多家專業種養合作社和家庭農場建立了供銷網路。自今年3月份開張以來,該網店月均銷售額已達5萬多元。(本報記者仇洪生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