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視頻中國

宜園

發佈時間: 2015-07-22 | 來源: 宜興旅遊園林網 | 作者: 吳愛鳳 | 責任編輯: 吳愛鳳

宜園
  宜園位於團氿西南岸,東與景觀大道相連,隔氿與陽羨古城相往,近看湖水盡碧,遠眺青山似黛,係生態環境優美之城市公園。二00一年,市委市府為改善人居環境,打造山水宜興,利用氿濱灘地造園。以“水”和.“山”為主要構景要素,以江南水鄉特有的“橋”為主線,以小橋流水為基調的古典形式的現代江南園林。全園分成東中西三個區,計有橋一十八,亭二十四,景三十二,一橋一式,一亭一形,步移景易,豐富多變,四時朝暮,景色迥異。主要景點有:玉崖飛瀑、碧葉紅英、柳堤春曉、荊溪覽勝、竹林茶吧、雲溪樓、五亭臺、玉帶鎖春、八卦生肖廣場、漁莊。其中濱湖景廊各亭都以宜興的歷史傳説為題材,勸學廊22個勤學故事中有4個取材于宜興,集中展示了宜興自古以來的優秀文化傳統和淳樸踏實的學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