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視頻中國

善卷洞風景區

發佈時間: 2015-07-22 | 來源: 宜興旅遊園林網 | 作者: 吳愛鳳 | 責任編輯: 吳愛鳳

善卷洞

善卷洞風景區位於宜興寧杭高速徐舍、官林、張渚出口(原鯨塘出口)處5公里的螺岩山中,這裡,山清水秀,古樸自然,風光旖旎。是中國最早開放的溶洞旅遊景點,以梁祝化蝶傳奇愛情故事而聞名;以皇帝封禪國山碑和恐龍時代珍稀植物銀縷梅而稱奇;以世界一絕圓通閣和中國第一陶吧而稱絕;以華東第一滑道而稱險。是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4A級旅遊區、中國梁山伯祝英臺之鄉、中國旅遊文化示範地。

善卷洞巧奪天工,絢麗多彩,分上、中、下、水洞。洞裏,玲瓏剔透的石鐘乳形態多異,宛如一幢天然的石雕大樓,處處蘊涵著神奇美麗的傳説,尤以暗河行舟堪稱一絕。後洞,是國內《梁祝故事》記載最早、記述最豐、遺跡最多、史據最足的遺存地。遊客還可以進梁祝化蝶園,與彩蝶舞翩躚,觀看梁祝化蝶表演、品香茗、領略梁祝文化。

景區內還可乘坐觀光纜車,觀賞國家級文物“國山碑”,朝拜世界一絕的53尊紫砂全雕“觀音菩薩”,坐華東第一滑道下山到中國第一陶吧,分別參觀藏品陳列館、制陶工場、精品展銷廳。遊客參與制陶的藝術,作品可以帶走,讓您充分享受制陶的樂趣和了解紫砂的悠久文化。

從古到今,歷代,明賢雅士及文人墨客留下了一篇篇千古絕唱的詩文,真可謂得江南水之靈氣,集吳越文化之精華,景區配套的賓館“螺岩山莊”是您會議,休閒,度假的好去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