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視頻中國

國內最大燒造陶瓷容器窯爐運作給力

發佈時間: 2015-07-21 | 來源: 中國宜興國際陶瓷文化藝術節官網 | 作者: 吳愛鳳 | 責任編輯: 吳愛鳳

日前,位於丁蜀鎮任墅村的宜興宇盛陶瓷廠有限公司內,橙紅透亮、個體高大的高檔陶瓷酒罈成片堆放在廠區。在國內最大燒造陶瓷容器窯爐的助力下,本月已有500隻容量達1000升的宇星牌不滲漏酒罈被發往山西汾酒廠,類似訂單排滿全年。

宜興宇盛陶瓷廠有限公司是生産研發各類高端、優質酒罈的專業工廠,建廠20多年來,與國內茅臺、五糧液、沱牌、汾酒等數十家名酒企業建立了良好合作關係。2013年,該公司首期投入6000萬元新建高檔陶瓷酒罈生産線,建造了面積20000平方米的主廠房和總長168米天然氣隧道窯。該天然氣隧道窯是目前國內最大的燒造陶瓷容器窯爐,配套了泥料處理、成型乾燥等先進設備,於今年6月28日點火運作。新生産線在整個工藝技術流程上,選用特種工業陶瓷原料配方、傳統的泥片鑲接法成型,還有1300攝氏度高溫焙燒、窯檢磨口、灌水試壓等多道品質把關。目前,燒制的酒罈容量最大的有1500升,並可燒制十多種容量不等的系列品種。據公司董事長周汝平介紹,新生産線投産以來,酒罈産品合格率每天穩定在90%以上,産品供不應求。現在還處於邊建設、邊投産、邊銷售階段,每天有18窯車的吞吐量,今後將逐步將窯車速度提高到每天36窯車,産量可翻一番。

作為一家獲得出口産品許可證的企業,在新生産線投産的同時,宇盛陶瓷恢復拓展出口業務,與法國一家白酒生産商共同設計開發出容量達1噸的蛋形儲酒罈,有陶瓷三足作底座,別具一格,現已形成批量生産能力。眼下,企業又瞄準藝術酒罈領域,將借鑒“五朵金花”的造型、裝飾等文化元素,邀請陶瓷、書畫界人士進行跨界合作,增加品牌藝術內涵,提高酒罈的品位和文化審美,贏得更廣闊市場。(通訊員崔聽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