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國博士後創新創業大賽湖北省選拔賽成功舉行

發佈時間:2021-11-1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吳婧

blob.png

2021年全國博士後創新創業大賽,湖北省賽區決賽現場


9月28日,2021年全國博士後創新創業大賽湖北省選拔賽在武漢成功舉行。

2021年全國博士後創新創業大賽自6月啟動以來,湖北省人社廳高度重視,積極發動,精心組織,獲得了各方創新創業力量的廣泛支援參與,共吸引省內200余個博士後創新創業團隊報名參賽,其中創新賽項目166個,創業賽項目24個,揭榜領題賽需求方6個、應徵方15個。同時,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單獨組隊分別有23個和66個項目參賽,呈現“博才楚興”的盛況。

博采科技精華,創新引領未來。經過前期行業專家書面評審,共推薦43個創新項目參加湖北省選拔賽現場路演。武漢理工大學、武漢科技大學、中國地質大學(武漢)、華中農業大學、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協和醫院、武漢工程大學等參賽單位高度重視,相關負責人帶隊參加。現場還吸引了部分在讀博士前來觀摩學習。


blob.png

參賽團隊介紹項目詳情


據湖北省人社廳介紹,湖北省選拔賽邀請了創投專家、科技專家組成專家評委團,從技術與創新能力、團隊建設情況、産品競爭性、項目成熟度和市場未來前景等方面對參賽項目進行綜合評價。


blob.png

評委團仔細提問、全面了解參賽項目


評委團認為,參賽項目創新性強,且項目團隊年輕有朝氣、積極向上。賽伯樂投資集團合夥人、武漢智慧海洋工業技術研究院有限公司副院長李珂認為,項目整體品質高,能圍繞産業發展趨勢,有針對性地展開課題或項目研究,一些項目努力破解“卡脖子”的難題!

經過激烈角逐,“多材料粉末鐳射增材製造人工髓核的無線傳感技術及臨床應用”、“基於同位素溯源技術的水污染大數據預警平臺”等創新創業項目計劃推薦代表湖北參加2021年全國博士後創新創業大賽總決賽。值得注意的是,選拔出來參加全國賽(創新賽)的16個項目大多數都進入或已完成中試,即將或正在産業化階段,具備了商業推廣價值,項目科技水準體現了湖北省當前科技發展趨勢。

2021年全國博士後創新創業大賽是我國博士後制度實施以來舉辦的規格最高、規模最大、覆蓋面最廣的全國性博士後創新創業賽事,也是覆蓋全國、聯通海外的一場創新創業盛事。

博聚楚天,揚帆湖北。此次選拔賽為湖北博士後創新創業提供了高水準交流展示平臺,是吸引人才開放合作的重要窗口和培養選拔高層次創新型人才的有效渠道,激發博士後創新創業潛能和活力,將有力推動産學研的深度融合和博士後科研成果迅速轉化。

客戶端中查看手機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