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舉行2021年三季度新聞發佈會專技司負責人就全國博士後創新創業大賽推進情況答記者問

發佈時間:2021-11-1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吳婧

10月27日,人社部舉行2021年第三季度例行新聞發佈會,介紹2021年三季度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工作進展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人社部專業技術人員管理司司長、全國博士後管委會辦公室主任李金生同志就記者提出的有關第一屆全國博士後創新創業大賽推進情況的問題作了回答。


blob.png

問答實錄


央視2台記者:

2021年全國博士後創新創業大賽“揭榜領題”賽項目榜單發佈後,引起社會廣泛熱議,能不能介紹一下大賽的相關推進情況?

專業技術人員管理司司長 李金生:

為貫徹落實中央人才工作會議精神,充分發揮博士後制度在培養高層次創新型青年人才中的重要作用,促進産學研融合,推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廣東省人民政府將於11月19日-21日,在廣東省佛山市舉辦第一屆全國博士後創新創業大賽。大賽共設創新賽、創業賽、海外(境外)賽和揭榜領題賽等四個組別,涵蓋新一代資訊技術、高端裝備製造、新材料等八個專業。大賽總決賽獎金高達1200多萬元,各項目金、銀、銅獎將達到260余個,其中創新賽、創業賽分別設金獎16個、銀獎32個、銅獎48個,海外(境外)賽設金獎2個、銀獎4個、銅獎6個,揭榜領題賽設金銀銅獎各20個左右,金銀銅獎獎金標準分別為每個10萬、5萬、2萬元。

目前,大賽創新賽、創業賽、海外(境外)賽、揭榜領題賽等全部4個組別已截止報名,共有超5000個項目、2萬多人報名參賽。受到社會廣泛關注的“揭榜領題”賽,全國共徵集約200個技術攻關需求,項目總投入近20億元,各需求單位提供的成功揭榜獎勵總計約5000萬元,共收到930多份來自博士、博士後團隊的技術解決方案。我們開展了“揭榜領題”賽雲宣講系列活動,有30多家張榜單位參與宣講,十余萬人次觀看線上直播。大賽專家指導委員會成員、創業導師名單、評審指標已公佈,大賽合作單位徵集工作正在進行中。各地預選賽已結束,入圍總決賽的創新賽648個、創業賽420個項目名單已公佈、海外(境外)賽120個入圍項目名單已産生,揭榜領題賽入圍項目正在遴選中,全部4個組別預計將有1300多個項目進入全國總決賽。

距離大賽開幕還有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我們將開展系列活動展示新時代博士後風采,也請社會各界給予關心支援,請媒體界的朋友們繼續積極關注和報道。

客戶端中查看手機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