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燕生:解決中美貿易爭端 合作是唯一選擇[組圖]

發佈時間:2018-04-08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鄭亮 | 責任編輯:楊楠


張燕生回答記者提問。中國網 鄭亮攝影

中國網博鰲4月8日訊(記者 鄭亮)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員張燕生教授舉行媒體見面,就中美經濟問題與媒體交流並回答記者提問。在談到關於中美貿易爭端對兩國相關領域受到的衝擊會有多大時。張燕生表示,中美兩國應該同舟共濟、共同合作。

張燕生説,面對如今的中美貿易爭端,應該考慮到大國責任,就是要對全球負責任。這樣的貿易爭端會對全球的信心、全球的預期和全球對未來的展望産生一種傷害,因此張燕生表示,中國有句話叫“風物長宜放眼量”,也就是説大國就應該登高望遠,因此從這個角度來講,他個人認為合作才是中美兩個大國唯一正確的選擇。

同時,張燕生在提到中國製造2025時表示,過去四十年中國的製造業是從低端開始的,但中國不可能永遠是低端,過去四十年我們整個製造業更多的還是模倣,在學習。現在要從模倣走向創新,要通過中國製造2025,完成中國從過去四十年高速增長轉向未來四十年高品質發展。

1  2  3  4  >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