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圖片
當前位置: 首頁

重生!“不幸”的“幸運兒”陳京和成功接受骨髓捐獻

發佈時間: 2016-05-11 14:24:55  |  來源: 天使媽媽慈善基金會  |  作者: 劉璟  |  責任編輯: 劉璟

   

    2012年9月13號,廣東省雲浮市雲城區雲城街道岔路村委羅石村82號,伴著一陣新生兒的啼哭,陳京和來到了這個世上,他的降生為這個低保家庭帶來了無限的歡樂和希望,生活雖清貧卻也甜蜜。然而好景不長,京和出生不到五個月體質虛弱,面黃肌廋,嘔吐嚴重,到醫院檢查後最終確診患有重型地中海貧血。每月靠輸血和排鐵才能維持生命。

    為了能救兒子,京和父母經歷兩次墮胎終於生下了一個健康的女兒,只為能用妹妹的臍帶血來給哥哥進行骨髓移植手術,讓京和的生命延續下去。可是,面對殘酷的現實,已歷經艱辛的京和父母又遭悶頭一棒:兩個孩子的配型失敗!

 

 

    悲痛、焦急、歇斯底里...面對這個現實,京和父母有些承受不住,他們天天祈禱,犧牲掉一切只為能保住孩子的命!也許是命運之神的卷顧,京和在中華骨髓庫成功找到了全相合的骨髓,但手術費至少要30萬!京和父母想方設法籌錢,只籌到23萬遠,還有7萬缺口。隨後,京和所在村子的村委會以及好心人士,為他聯繫到天使媽媽慈善基金會,申請善款救助。隨後,天使媽媽慈善基金會通過騰訊樂捐、新浪微公益平臺發佈籌款項目,以及其他患兒救助後的餘款轉捐共計40996.09元一併轉入廣州市婦女兒童醫療中心,用做京和的手術與治療費用。

    2015年6月18日-25日,小京和完成了術前檢查,各項指標一切正常,供者的體檢也合格可以為京各捐獻造血幹細胞。7月21日,陳京和正式入院,等待25號入六號移植倉。

    2015年8月6號,京和在倉內連做了9天化療後準備進行造血幹細胞移植手術。但令人擔憂的是,京和植入供者幹細胞之後的幾天,情況不是很好,細胞還沒開始生長,並出現腸道排異,口腔喉嚨潰瘍症狀,吃不下東西,血壓高等一系列病症。

    隨著醫生的診治,京和的病情逐漸趨於穩定,終於在2015年11月20日,陳京和出院了!

 
責任編輯: 劉璟
標題圖片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