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鏡頭看兩會首頁

“創客”點燃發展新引擎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5-03-13


“創客”點燃發展新引擎

 

    今年兩會,創新創業成為熱門話題。“創客”首次被寫入政府工作報告,“創業”一詞在政府工作報告中出現13次,為歷年之冠。

    今年1月,李克強總理造訪了深圳一家創客公司,併為其點讚,使得“創客”備受關注。“創客”一詞來源於英文單詞“Maker”,特指那些熱衷於利用新技術將非同凡響的創意轉變為現實産品的人。

    3月11日,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發展眾創空間推進大眾創新創業的指導意見》,可謂是為創新創業之火添了一把新柴。對個人來説,創業成功意味著有了飯碗、 圓了夢想。在經濟新常態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浪潮來臨,則表明經濟轉型升級和創新驅動發展有了新引擎,從 “中國製造”走向 “中國創造”有了新動力。現在,是“創客”大展拳腳的好時機,立志成為“創客”的你,準備好了嗎?

 
視頻來源: 中國網 責任編輯: 劉穎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