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鏡頭看兩會首頁

朱維群:希望達賴喇嘛能夠改邪歸正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5-03-11


朱維群:希望達賴喇嘛能夠改邪歸正

 

    全國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于3月11日(星期三)9時在梅地亞中心多功能廳舉行記者會,邀請全國政協常委朱維群、黃潔夫和全國政協委員胡曉義、李彥宏、俞敏洪等談促進民生改善與社會和諧穩定,並回答記者提問。

    [路透社記者]:

    現在看到每一年願意會見達賴喇嘛的外國領導人越來越少,這是否是因為中國政府成功地勸阻了這些外國領導人與達賴喇嘛見面,您是否認為中國的這種政策是成功的?

    [朱維群]:

    最近幾年,達賴喇嘛在國際上竄訪,拜見他的人越來越少,包括一些外國的國家領導人,和他見面越來越少了。有些人不知好歹,在這種情況下還和達賴喇嘛見面、吃飯,實際上他們是掉分的,尤其是在中國老百姓的心目當中,這樣的人是掉分的。同時,國際的新聞界對達賴喇嘛的關注度也越來越低,固然我們不希望達賴喇嘛在國際上竄訪,因為他的表演而影響了我們和有關國家良好的關係。但我以為,更重要的是什麼?是我們的西藏這些年來持續不斷地保持穩定,保持發展,民族團結越來越好,宗教關係越來越好。

    前幾年達賴喇嘛還一度利用他的影響力在藏區一些地方欺騙、煽動一些人搞自焚,現在連這個都搞不下去了。也就是説,國際上有些人如果過去還希望中國亂的話,希望西藏亂的話,今天也看得出來西藏是亂不了的,最後丟分是他們自己。

    我想西藏的發展,全國人民對西藏的支援,各項政策措施的實施,使西藏的局面越來越好,這是達賴喇嘛在國際上的身價越來越低、越來越走不動的根本原因。我們希望達賴喇嘛能夠改邪歸正,放棄分裂祖國的立場,放棄他們欺騙人的所謂“中間道路”,放棄對西藏和其他藏區煽動自焚、搞破壞的活動。認真和中央有關部門進行接觸,討論一些問題,中央不會和他討論所謂的大藏區問題、所謂的高度自治問題……

 
視頻來源: 中國網 責任編輯: 劉穎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