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目未來”展映單元首次重金設立獎項

發佈時間: 2015-04-16 15:45:53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劉璟  |  責任編輯: 劉璟

    “注目未來”單元以發現電影新人,捕捉國際電影未來的潮流和趨向,鼓勵電影原創精神,展示電影藝術豐富多元的文化內涵為宗旨。展映影片須為劇情長片,且展映影片導演的劇情長片作品不超過兩部。單元設立“最受觀眾喜愛影片”、“最受觀眾喜愛導演”、“最受觀眾喜愛編劇”等獎項,通過大眾票選産生評選結果,並將在電影節閉幕典禮上發佈併為獲獎者頒發證書。同時,單元舉辦國際青年電影論壇,旨在增進中國新一代導演與世界其他國家、地區青年導演之間的友誼,加強相互之間的藝術溝通與交流,傳遞世界電影最新的藝術思想和美學風格,推動相互之間的合作。

    “注目未來”展映單元首次重金設立獎項

“注目未來”國際展映單元首設于2014年,是2015年“第五屆北京國際電影節”的子單元之一。北京國際電影節是由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北京市人民政府主辦,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電影局、北京市新聞出版廣電局(北京市版權局)、北京市懷柔區人民政府承辦的大型文化活動。“注目未來”國際展映單元由北京電影學院電影學系、中國電影文化研究院具體承辦。

展映活動將於4月17日-23日在北京電影學院舉行。目前已經確定了16部國外影片的參展名單,展映期間部分影片主創人員將與觀眾見面互動交流。值得注意的是,“注目未來”展映單元今年首次設立三個獎項: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每個獎項各設立獎金一萬美元。

本次展映單元旨在“鼓勵電影創新精神,激發電影藝術的創造活力;發現推齣電影新人,增進各國青年影人間的合作與交流”。本單元面向世界各國青年影人徵集影片,在符合北京國際電影節展映單元章程的前提下,不限題材、類型、國別,鼓勵新導演,支援銀幕處女作參賽。展映影片皆為劇情長片,且展映影片導演的劇情長片作品不超過兩部。

本單元的16部國外影片,分別來自英國、法國、日本、加拿大、南韓、德國、義大利等多個國家和地區,皆係各國青年導演的處女作或新作,且大多在諸多國際重要影展和電影節上獲獎,受到專家和觀眾的一致認可。參展影片分別是:《內陸》(Hinterland,英國)、《巴拉貝魯姆》、(Parabellum,阿根廷/奧地利/烏拉圭)、《橫風之中》(In The Crosswind,愛沙尼亞)、《信用額度》(Line Of Credit,喬治亞/法國)、《自我主義者》(Egoist,義大利/比利時/法國)、《魚與貓》(Fish and Cat,伊朗)、《潮濕青春》(Wet Bum,加拿大)、《4天3夜,5點的鐘》(Chigasaki Story,日本)、《遲到季節》(Late Season,希臘/義大利/羅馬尼亞)、《破籠而出》(Open Cage,墨西哥)、《野花》(Wild Flowers,南韓)、《尋母之旅》(Journey to The Mother,法國/俄羅斯)、《骯髒,昏黃,黑暗》(Dirty Yellow Darkness,斯里蘭卡)、《引狼入室》(The Wolf at the Door,巴西)、《特比》(Theeb,阿聯酋/卡達/約旦/英國)、《大西洋》(Atlantic,德國/比利時/荷蘭/摩洛哥/法國)。

青年推動未來,影像表達世界。“注目未來”國際展映單元關注青年導演,注目世界電影未來。新生的展映單元匯聚世界電影新生力量,相信一定能在2015年生機勃勃的春天開出自己的絢爛之花。

 

責任編輯: 劉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lun@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102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