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天壇獎”國際評獎委員會評委:費爾南多·梅裏爾斯

發佈時間: 2015-04-15 14:20:47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劉璟  |  責任編輯: 劉璟

 
費爾南多生於“足球王國”巴西聖保羅,畢業于聖保羅大學建築。他于1980年代開始電視節目獨立製作,90年代執導700余條電視廣告。這位充滿童真的導演人生第一部長片《熊孩子》(The wacky wacky boy)始於1997與Fabriza Pinto共同執導的兒童題材電影,2000年與Nando Olival共同執導《女僕》(Maid)。此後作品《上帝之城》(City of god)斬獲世界電影獎項多達52項,2004年獲得奧斯卡包括最佳導演在內的四項提名。   
2004年赴英德肯亞三地拍攝英國獨立製作項目《不朽的園丁》,最終奪得2005年“英國奧斯卡”BAFTA最佳電影及最佳導演提名,奧斯卡和金球獎各得一金。
2007年執導根據Jose Saramago小説改編而成的《盲流感》,由加日巴三地聯合製片。
2009年為巴西電視臺製作,改編加拿大迷你連續劇《明槍暗箭》。
2012年,英法奧聯合製作項目《圓舞360》面世。

責任編輯: 劉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lun@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102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