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圖片
當前位置: 首頁> 視頻中國

春運進行時:騎上摩托車 回家好過年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4-01-24  內容來源: 央視國際

 

戴上頭盔、披上雨衣、載上家人,騎上摩托車回家過年。每年春節前,都有成千上萬的返鄉農民工“千里走單騎”,從佛山、東莞、廣州等珠三角城市返回廣西、貴州、四川等地過年。

春運期間票價貴、票難買是催生摩騎返鄉大軍的主要原因。位於321國道兩廣交界處的廣西梧州市東出口,是在廣東務工人員返鄉的重要通道。2011年春運期間,梧州過境摩托車累計超過30萬輛,2012年春運超過40萬輛。此外,每年春運騎摩托車經過廣西賀州市靈峰鎮的返鄉人員近10萬。

風餐露宿、風雨兼程,“摩托車返鄉大軍”回家之路十分艱辛。他們的安全,是社會關注的焦點。廣西交警部門每年都在國道、省道沿線設休息點,提供休整、車輛檢查、維修等服務。

 

責任編輯: 晴天
標題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