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圖片
當前位置: 首頁> 視頻中國

中國TOP排行榜頒獎晚會 樂壇眾星齊聚一堂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4-04-28  內容來源: 中國網

2013年度蒙牛酸酸乳MusicRadio中國TOP排行榜頒獎晚會現場

  2014年4月26日,“2013年度蒙牛酸酸乳MusicRadio中國TOP排行榜頒獎晚會”在北京萬事達中心落下帷幕。五月天、蘇打綠、魏晨、林俊傑、羅志祥、楊丞琳、田馥甄、尚雯婕、吳奇隆、張傑、羽泉、M.I.C男團、姚貝娜、張睿、陳翔、劉忻、薛之謙、嚴爵、果味VC樂隊、好妹妹樂隊等眾多華語樂壇閃耀群星共襄盛舉,45組頂級實力唱將登上頒獎舞臺領取華語樂壇至高榮耀,用越活力越青春的態度,用音樂向青春告白。為上萬名在場及所有觀看、收聽晚會直播的聽眾及觀眾獻上了一場精彩絕倫的視聽盛宴。

黃小琥

樂壇常青樹依然“青蔥” 集體爆發勢不可擋

2013年,新人輩出,一些樂壇常青樹則紛紛發佈新專輯“再戰”樂壇。實力不俗的秦勇,憑藉專輯《一起長大》獲得了“2013年度蒙牛酸酸乳MusicRadio中國TOP排行榜”年度傑出藝人獎項。而港臺地區另一位值得所有人等待的“好聲音”周蕙憑藉專輯《我看見的世界》斬獲了港臺地區年度校園人氣女歌手獎項。

作為“MusicRadio音樂之聲”的老朋友,屢次獲獎的黃小琥每次“發聲”從來不會讓人失望。頒獎晚會現場,黃小琥以一首《放心不下》贏得了全場熱烈的掌聲,同時憑藉該作品斬獲了“2013年度蒙牛酸酸乳MusicRadio中國TOP排行榜”港臺地區年度傳媒推薦女歌手獎項。與黃小琥同門的唱作歌手蕭煌奇在去年發佈全新創作大碟《好好先生》,細膩的情感和乾淨的聲音,在2013年著實讓所有聆聽者過癮地咀嚼著每個音符內豐富的情感滋味。憑藉這張值得所有人聆聽的專輯,蕭煌奇獲得了港臺地區年度傳媒推薦男歌手獎項。

林俊傑

唱作歌手狂攬各獎項 “自創自唱”成樂壇大趨勢

自出道以來一直以“唱作人”標榜的嚴爵,用自己的實力不斷征服著一個又一個身在校園的莘莘學子,以絕對的優勢和實力斬獲了“2013年度蒙牛酸酸乳MusicRadio中國TOP排行榜”港臺地區年度校園人氣男歌手。薛之謙以一首專輯同名主打《你還要我怎樣》瞬間抓住觀眾的耳朵,而憑藉這張專輯薛之謙獲得了內地年度傳媒推薦男歌手獎項。

今年春晚以一首《群發的我不回》而爆紅的郝雲同樣是一位不可多得的民謠唱作人,濃烈的北京風情是他特有的音樂標簽,獨特的音樂個性與態度讓他成功奪得“2013年度蒙牛酸酸乳MusicRadio中國TOP排行榜”內地年度最佳創作男歌手,頒獎晚會現場郝雲以一首《活著》唱出了生活的真諦,朗朗上口的歌詞和明快的節奏讓現場觀眾跟隨著他的音樂一起感悟人生。

同樣擁有鮮明個人風格的唱作人曲婉婷憑藉自己的原創專輯《Say The Words 我為你歌唱》得到所有專家評審的一致肯定,斬獲“2013年度蒙牛酸酸乳MusicRadio中國TOP排行榜”內地年度最佳創作女歌手。

向來以唱功標榜的譚維維,以高亢的嗓音和完美的舞臺表現稱霸樂壇。去年她以製作人的身份參與到自己的專輯《烏龜的阿基裏斯》當中,專輯中的歌曲《擁抱》獲得了“2013年度蒙牛酸酸乳MusicRadio中國TOP排行榜”內地年度最佳金曲的殊榮。專輯在大獲成功的同時,這位新晉製作人同樣受到了大家的認可,成功斬獲“2013年度蒙牛酸酸乳MusicRadio中國TOP排行榜”內地年度傳媒推薦女歌手。

鮮明的“電子唱作人”特色讓尚雯婕成為國內首屈一指的“Electronic Queen”。這位用心做音樂的歌手,不僅獲得所有業內人士的肯定,更獲得了眾多粉絲及聽者的肯定,從而斬獲了“2013年度蒙牛酸酸乳MusicRadio中國TOP排行榜”內地年度最受歡迎女歌手和MusicRadio音樂之聲推崇歌手大獎。

人帥實力強的林俊傑去年再次推出創作專輯《因你而在》不負眾望橫掃各大榜單。人火作品好的林俊傑成功斬獲了“2013年度蒙牛酸酸乳MusicRadio中國TOP排行榜”港臺地區年度最佳男歌手大獎。另一位來自台灣地區的創作歌手伍佰,在去年推出原創專輯《無盡閃亮的哀愁》,個人風格更為強烈。他用更加細膩的情感和表現方式,為所有人進行“靈魂按摩”。頒獎晚會現場伍佰以一首略帶傷感卻張力十足的《我們註定在一起》讓所有觀眾沉浸在音樂所描繪的世界當中。憑藉去年這張專輯伍佰成功地將“2013年度蒙牛酸酸乳MusicRadio中國TOP排行榜”港臺地區年度最佳創作男歌手劃入麾下。

今年春節聯歡晚會上,王錚亮以一首《時間都去哪了》紅遍了大江南北。這首歌曲為王錚亮奪取了“2013年度蒙牛酸酸乳MusicRadio中國TOP排行榜”內地MusicRadio音樂之聲點播冠軍。

去年李健推出了他的個人精選專輯《李健 拾光》,將十年來的精選曲目進行全新編排,通過交響音樂的方式進行全新演繹,僅從專輯製作的成本來看就絲毫不輸新作品,用心程度可見一斑!當天籟男聲與交響樂相融在一起,可聽程度自然不言而喻。這張精選專輯更獲得了所有專家評審的一致肯定,獲得了“2013年度蒙牛酸酸乳MusicRadio中國TOP排行榜”內地年度最佳唱片。

羽泉

新人、天團瓜分樂壇組合獎項 實力相當驚喜不斷

去年的組合及樂隊類獎項出現了新人與天團“正面較量”的現象,各個組合及樂隊給去年的華語流行樂壇帶去了可圈可點的驚喜。其中蘇打綠的專輯《秋•故事》依然成為2013年最值得聆聽的專輯之一,勢不可擋的人氣讓他們成功斬獲“2013年度蒙牛酸酸乳MusicRadio中國TOP排行榜”港臺地區年度最受歡迎樂團,而另一組港臺地區的樂團MP魔幻力量則以電子風格成為了國內為數不多的電音樂隊,他們獲得“2013年度蒙牛酸酸乳MusicRadio中國TOP排行榜”港臺地區年度最具潛力樂團。

內地民謠樂團好妹妹樂隊,在去年迅速躥紅成為民謠樂團中的中間力量,他們清新脫俗的民謠風格屢獲大批粉絲的心,更成功“拿下”“2013年度蒙牛酸酸乳MusicRadio中國TOP排行榜”內地年度最佳樂團。時尚先鋒樂團果味VC自出道就得到了廣泛的關注,從迷幻搖滾到復古搖滾,無論任何風格他們總是能有獨特的詮釋方式。時尚與搖滾的完美結合同樣也為他們賺取了超高的人氣。憑藉專輯《啟示錄》他們獲得了“2013年度蒙牛酸酸乳MusicRadio中國TOP排行榜”內地年度最受歡迎樂團。

説起時尚與音樂完美結合的組合就不得不提到M.I.C.男團了,他們不僅擁有帥氣時尚的外形,同時在創作方面也有很強的能力,去年他們的一首《Single Ladies》讓所有的粉絲們都“熱血沸騰”,同時也讓他們斬獲“2013年度蒙牛酸酸乳MusicRadio中國TOP排行榜”內地年度最受歡迎組合及年度校園人氣組合。

老牌勁旅羽泉組合,縱然去年各種工作滿檔,但依然沒有阻礙他們繼續在音樂道路上行走,在音樂方面越發成熟,成功斬獲“2013年度蒙牛酸酸乳MusicRadio中國TOP排行榜”內地年度最佳樂團獎項,去年發行的專輯《再生》獲得了“2013年度蒙牛酸酸乳MusicRadio中國TOP排行榜”內地年度傳媒推薦唱片大獎,可見二位的實力不言而喻。

林俊傑和張傑所組成的“雙J”組合

頒獎嘉賓“星”陣容 授獎環節亮點多

頒獎晚會現場的頒獎嘉賓同樣也是星光璀璨,為“2013年度蒙牛酸酸乳MusicRadio中國TOP排行榜頒獎晚會”呈現了精彩的頒獎環節。作為音樂領域的巨星,林俊傑和張傑所組成的“雙J”組合再次現身,繼“我是歌手”的不俗表現後,此次以頒獎嘉賓共同出現的他們依然配合默契。除了眾多音樂領域重量級人物到場為獲獎歌手加持,還有很多主持、影視等領域巨星的到來同樣讓晚會看點多多。“蒙牛酸酸乳MusicRadio中國TOP排行榜”的老朋友謝娜搭檔蘇打綠,“幽默細胞”非常發達的蘇打綠與謝娜的搭檔自然引得台下觀眾笑聲陣陣,成為頒獎晚會一道令人難忘的亮點;影視紅人“四爺”——吳奇隆則與全能女藝人陶晶瑩搭檔頒獎。曾經叱吒華語樂壇的吳奇隆成功轉戰影視劇領域並獲得了驕人成績,成為不折不扣的多棲巨星。這兩位在跨界領域均廣泛獲得好評與肯定的“全能明星”,在頒獎臺上魅力四射,為觀看頒獎晚會的觀眾帶去了別樣的感受。

五月天

五月天青春之歌表演環節 用音樂向青春告白

作為“蒙牛酸酸乳MusicRadio中國TOP排行榜”的老朋友,實力天團五月天現身頒獎晚會現場給不少觀眾帶去了驚喜。他們現場不僅很“正式”地擔任了頒獎嘉賓,還以表演嘉賓的身份為大家獻上了精彩絕倫的表演。作為出道15年的樂隊,他們的音樂記錄著無數人從青春年少到成家立業的各種階段,這其中的無數情感幾乎都有一首五月天的歌曲能夠與之匹配。作為表演嘉賓的他們彰顯了本次活動“越活力越青春”的精神,還特別為頒獎晚會精心設計了“用音樂向青春告白”的表演環節。新編排的《擁抱》、《倔強》、《OAOA》等不同時期的代表作,共計九首,他們的深情演繹將現場觀眾思緒帶回到曾經猶如“五月天”一樣美麗的青春時期。

 

責任編輯: 楊掬
標題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