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圖片

馬塔2射1傳小豌豆傳射 曼聯4-0斬紐卡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4-04-14  內容來源: 網易體育

馬塔2射1傳小豌豆傳射 曼聯4-0斬紐卡
 

北京時間4月5日(週六)晚上22點00分,2013-14賽季英超進行了第33輪的一場焦點戰,曼聯做客聖詹姆斯公園球場對陣紐卡,曼聯4-0擊敗紐卡,馬塔梅開二度,埃爾南德斯傳射,終場前馬塔助攻賈努扎伊再下一城。本輪過後,取得客場4連勝的曼聯57分升至第6比熱刺多1分但多賽1場,這是曼聯本賽季首次在客場擊敗前9名的球隊。

兩隊共有158次交鋒曼聯80勝37平41負。其中聯賽中149次交鋒曼聯72勝37平40負。雙方在英超交鋒39場,曼聯22勝12平5負優勢明顯,其中客場10勝5平4負。曼聯上次做客紐卡輸球是2012年1月4日。由於下周中有和拜仁的歐冠1/4淘汰賽次回合的比賽,曼聯陣容進行了大輪換,只有瓦倫西亞、菲爾-瓊斯和費萊尼連續首發,魯尼、德赫亞、卡裏克等絕對主力都輪休。

>>>MVP!馬塔2球+腳後跟神助攻

第37分鐘,弗萊徹禁區邊緣被戈斯林絆倒,曼聯獲得偏右18碼處的任意球。馬塔左腳弧線球射門,球直挂右上死角,曼聯1-0紐卡。第50分鐘,科洛奇尼解圍失誤,香川真司頭球擺渡,埃爾南德斯插上禁區右肋傳中,中路馬塔拿球後晃倒門將後輕鬆破門,曼聯2-0紐卡。

而這兩個進球並不是馬塔本場最精彩的表演,他最精彩的表演來自第92分鐘,他斜插入禁區接到賈努扎伊的傳球後,不停球直接腳後跟傳球給插上的賈努扎伊,這個傳球把看似嚴密的紐卡防線撕開了道大口子,紐卡後衛只能目送賈努扎伊破門。這個傳球是個人能力的體現,是莫耶斯希望馬塔提供給曼聯的東西。

曼聯以3710萬英鎊創俱樂部轉會價格買入馬塔後,聯賽成績並沒有提升,馬塔的表現也不盡如人意並未展現出人們期待中的“救世主”的風采,很多人都懷疑馬塔要步香川真司的老路,但就在這一週,馬塔突然爆發了,他上輪英超打入本賽季首個進球,今天又貢獻了兩射一傳,完全恢復了當時在切爾西連續兩個賽季拿到隊內MVP的水準。

>>>莫耶斯遭打臉 "棄將"香川豌豆+馬塔=無敵三叉戟?

第64分鐘,賈努扎伊直塞,香川真司插上禁區左肋傳中,前點埃爾南德斯近距離鏟射破門,曼聯3-0紐卡。

莫耶斯執教曼聯後,香川真司和埃爾南德斯似乎就成了邊緣球員,看看他在埃弗頓時選擇的進攻球員,身材矮小、瘦弱的兩人在莫耶斯手下的遭遇你就不會感到意外,不過因為曼聯攻擊線上近期缺兵少將同時又要為歐冠留力,兩人近期都得到了一些機會,今天兩人一起首發,成為了曼聯客場4-0大勝紐卡的關鍵。

第92分鐘,賈努扎伊直塞,馬塔禁區左肋腳後跟傳球,賈努扎伊插上7碼處再破門。最終,曼聯4-0紐卡。

>>>曼聯客場積分第1+近5場零封

如果不看客場積分榜的話,估計很多人都想不到曼聯會是本賽季客場積分第1的球隊。從積分榜來看,曼聯落後前面的球隊太多,劣勢非常明顯,但在客場積分榜上,曼聯卻排名第1,如果説之前還和後面的球隊積分很接近,那在今天贏了紐卡後,就可以説是一枝獨秀,17場10勝3平4負進34球丟19球積33分,無論是積分還是進球數據都要比主場好得多,不僅積分是第1凈勝球也是第1。如果主場的成績能和客場持平,曼聯就應該可以進入前4,而不是像現在這樣歐冠希望希望比較小。

>>>敗人品or顯霸氣?莫耶斯輪換勝瓜帥

曼聯和拜仁今天都採取了大規模的輪換,從輪換效果來看曼聯要遠好于拜仁,曼聯的替補們今天得到了機會且有不錯的表現,這讓莫耶斯在下周中的歐冠能有更多的牌可打。

儘管輪換程度非常大,場上很多球員沒什麼機會一起踢球,甚至瓦倫西亞都是客串到了右後衛,但曼聯這替補陣容的表現反而比之前主力的表現更好,在客場非常輕鬆地4-0大勝紐卡。同時,曼聯歐冠的對手拜仁今天也踢了場聯賽,由於在聯賽中已經提前奪冠,拜仁今天輪換比曼聯做得更徹底,所有主力都休息,結果拜仁0-1輸給了德甲中游的奧格斯堡,被破了德甲53場不敗的金身。

>>>莫耶斯表示魯尼歐冠有望傷癒

曼聯本週又出現了兩名新傷號,魯尼在周中歐冠受傷而阿什利-揚在今天受傷,對於兩人的傷勢,莫耶斯説:“阿什利-揚手部韌帶撕裂,看起來情況很嚴重,我不知道他要缺席多久,但是隊醫告訴我,情況看起來非常不好。至於魯尼,我想我可能會等到週三做出決定,魯尼對我們來説是關鍵球員,我們會盡全部的努力讓他傷癒。”

紐卡(442):21-埃利奧特/19-哈伊達拉、2-科洛奇尼、6-威廉森、3-桑頓/11-古弗蘭(85’23-阿梅奧比)、24-蒂奧特、8-阿尼塔、15-戈斯林/9-西塞、18-德容(61’10-本阿爾法)

曼聯(4231):13-林德高/25-瓦倫西亞、4-菲爾-瓊斯、12-斯莫林、3-埃弗拉(64’28-埃弗拉)/24-弗萊徹(70’17-納尼)、31-費萊尼/18-阿什利-揚(18’44-賈努扎伊)、8-馬塔、26-香川真司/14-埃爾南德斯

責任編輯: 林凡凡
標題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