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圖片

席爾瓦破門鐵腰救主 阿森納1-1曼城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4-03-31  內容來源: 網易體育

 
  3月29日,阿森納隊球員弗拉米尼在比賽後向球迷致意。當日,在倫敦酋長球場舉行的2013-2014賽季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的第32輪比賽中,阿森納隊主場以1比1戰平曼城隊。新華社記者王麗莉攝

 

北京時間3月30日淩晨1:30,英超第32輪一場焦點大戰中,阿森納將坐鎮酋長球場出戰曼城。上半時哲科射中門柱後席爾瓦補射破門,下半場弗拉米尼扳平比分,阿森納主場1-1戰平曼城,槍手近5輪聯賽僅勝一場仍排第4,曼城少賽兩場還差領頭羊切爾西2分排第3。

>>>曼城助攻王造聯賽第14球

客戰阿森納一役,西班牙中場席爾瓦成為曼城帶走一分的關鍵人物,他在第18分鐘的破門曾令藍月亮取得暫時領先。而對於個人而言,本場比賽的優異表現更像是一個賽季穩定發揮的縮影。第18分鐘,席爾瓦禁區前分球到左側,哲科左腳大力抽射,斯澤斯尼撲擋後球擊中立柱彈出,席爾瓦門前補射破門,0-1,曼城客場領先。席爾瓦此前進球的21場比賽,曼城保持全勝。縱觀全場比賽,在阿森納相對主導節奏的情況下,席爾瓦個人還是製造了足夠多的殺機,3腳射門、3次關鍵球均是全場最高,76腳傳球則在圖雷相對低迷的情形下有效地梳理了曼城進攻。

>>>阿森納7年主力回防像散步

曼城本場首個進球雖然是波多爾斯基先出問題,控球不穩被對手搶斷有了隨後的反擊,但薩尼亞責任顯然更大,席爾瓦從右路帶球推進速度並不算快,可剛越過中線的薩尼亞居然在慢慢往回跑,結果席爾瓦正是傳到他的右路防區,讓哲科獲得了得分良機。等到哲科禁區內準備接球射門時,薩尼亞才發現不妙,三步並作兩步往回趕,還是趕不上,為他補防的默特薩克鏟球沒能形成干擾,皮球中柱折射後席爾瓦將球補入門 內。邊後衛最怕的是助攻上去回不來,可薩尼亞並未到對手禁區邊緣或倒在底線外,完全可以回追時卻貪圖省力氣,缺少防守的責任心與使命感。或許默特薩克只關 注另一側沒注意身後,否則真該像上次臭罵厄齊爾一樣數落薩尼亞一通。

>>>火爆!波爾蒂發怒頂牛曼城飛翼

第42分鐘,一向球風相對優雅的羅西基竟然在一次搶斷流球時放出惡鏟,而受害的對手竟然是此前在槍手陣中的好戰友克裏希。而相隔3分鐘之後,曼城陣中的“好好先生”席爾瓦也展露粗獷一面,在阿爾特塔在禁區內大腳解圍之後,席爾瓦竟然不收腳直接鏟倒了西班牙同胞……全場比賽,主裁判迪恩一共出示5場黃牌,其中4張送以客隊曼城,這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應出藍月亮相對被動的比賽場面。

比賽下半場,波多爾斯基和納瓦斯曾在一次犯規後起衝突,德國國腳在向對手咆哮發泄之後甚至用頂牛對手的方式發起“進攻”,兩隊球員的推搡和衝突還包括德米凱利斯和羅西基的那次……當然,話説回來,在如此一場高水準和重要的比賽中出現身體對抗甚至於爭吵動手之類的也實屬正常,而兩隊在控制情緒的前提下也算是為 球迷奉上一場具有看點的戰事。

>>>鐵腰苦熬6年斬主場進球

第53分鐘,阿森納連續轉移球,波多爾斯基左路傳中,弗拉米尼點球點掃射建功,1-1,阿森納扳平比分。憑藉本賽季回歸後的出色表現,弗拉米尼早已得到了阿森納球迷的諒解,昔日轉會AC米蘭的陰雲已經被撥去。酋長球場等弗拉米尼的進球也是夠久了,此前他代表阿森納打入的近3個進球全是在客場,上一次在主場破門已經是2008年2月阿森納3-0勝紐卡斯爾一戰,間隔了6年多。法國人賽後説:“能進球我很高興,這正是我們需要的,很不幸我們沒能拿下比賽。”

>>>槍手曼城疲軟難再演9球大戲

阿森納與曼城在酋長球場再戰,是本輪英超最大焦點戰,因為兩隊首回合在伊蒂哈德球場奉獻過6-3這樣的進球大餐。然而兩隊鋒線球員狀態都不處在最佳,導致雙方全場雖然射門機會不算少,也有25次,但其中只有7腳射門命中目標,各入一球草草收場。其實看兩隊在酋長球場的歷史交鋒數據就能知道,本場不會是一場進球大戰。阿森納曼城此前5次在酋長球場交鋒,一共僅打入4球,包括兩場0-0,只有上賽季曼城在這裡2-0取勝,結束此前聯賽客戰阿森納27場不勝紀錄的那一場進球達到兩個,本場的1-1其實已經算近幾年在這球場內進球多的對陣了。

>>>藍軍爆冷曼城上位指日可待

由於本輪的倫敦德比中,切爾西意外輸球,曼城本輪客戰阿森納有機會通過搶下3分登頂積分榜。不過頑強的阿森納在0比1落後的情況下扳平比分,並且最終雙方1比1戰平,4月13日和27日,曼城將在客場迎戰利物浦和水晶宮。此外,曼城在第37輪的對手將會是同樣來自默郡的隊伍埃弗頓。一言以蔽之,在經歷這一輪之後,曼城在爭冠形勢中已經佔據主動,往後的賽事中可謂場場關鍵,尤其小心包括兩遇默郡隊伍在內的3個客場之旅。

>>>溫格分析戰切爾西為何潰敗

阿森納1-1戰平曼城,賽後溫格並沒有因為球隊連續多輪不勝而泄氣,反而表揚了球隊後半場的表現:“下半時我們很好控制了局面,可惜沒能再打入第二個進球。雙方表現都很不錯,局面一直很緊湊。我是希望能贏下比賽的,不過考慮到周中球隊最後時刻遭遇的不幸,保證後防不要犯錯才是頭等重要的事。”為何比起0-6負切爾西一戰反差如此 巨大?教授解釋説:“你沒法説我們在切爾西打得好還是不好,10分鐘就0-2落後,隨後又少一人比分變成0-3,在這樣的強強對話中出現這種局面就不再是一場比賽了。我不想多説什麼,我只是認為那是一場噩夢,你不能説那還是比賽,當你只能以10人發起進攻又以0-3落後,你再也沒有任何機會。”

最終阿森納主場1-1戰平曼城。阿森納(4231):1-斯澤斯尼/3-薩尼亞、4-默特薩克、5-維爾馬倫、28-吉布斯/8-阿爾特塔、20-弗拉米尼/19-卡索拉、7-羅西基、9-波多爾斯基(79'15-張伯倫)/12-吉魯(85'22-薩諾戈)

曼城(4231):1-哈特/5-薩巴萊塔、4-孔帕尼、26-德米凱利斯、22-克利希/26-費爾南迪尼奧、42-亞亞.圖雷/15-納瓦斯(64'7-米爾納)、21-席爾瓦、8-納斯裏(81'14-加西亞)/10-哲科(85'9-內格雷多)

責任編輯: 林凡凡
標題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