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悅集團“花築”品牌打造精品民宿新標桿

發佈時間:2019-05-1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郜玉至

  民謠歌手郝雲有一首《去大理》廣為人知,在歌詞中,大理是個好地方,有著許多風花雪月的傳説,有故事有酒。天空永遠湛藍,蒼山永遠青翠,洱海永遠清澈,而遊人的笑容依舊溫暖——人們徜徉在大理,仿佛過上了夢中的生活。

  在這樣的一座城市裏,標準化的酒店住宿實在有些“格格不入”,對於無數尋求自由的年輕人而言,找尋那些有著獨特“大理味”的民宿,就顯得極為重要了。

  同行的朋友説,民宿是一種生活方式,它代表著“歲月靜好”的慢生活,這種感覺是很多城市星級酒店所無法提供的。而“花築”品牌正是大理民宿之美的集大成者:數十家客棧像星星一樣散落在大理的每一處美麗角落,每一間房都有不一樣的美感,不一樣的歷史底蘊,簡單不失情調,安靜不失愜意。

  眾所週知,大理是白族人的聚居地,而民族文化一直是花築酒店的關鍵詞之一。在白族的文化中,青磚白墻是建築的最大特點,我們最先入住的花築•大理古城新詔儷酒店就是這種文化特質的集大成者。而相比于現代酒店的富麗堂皇,花築·新詔儷選擇了以古木為主要元素,業主梁女士告訴我們,她花了很久的時間收集當地的老木頭,希望用這份“陳舊”來展現白族的傳統文化底蘊。

花築•大理古城新詔儷酒店

  除此之外,酒店內的所有畫作,均是店家匠心獨運的原創:先用銀箔打底,再請知名匠人描邊繪圖,就這一項工程,就耗費了業主大量的人力、物力以及財力。“讓住客感受這些隱藏在細節之中的講究,他們一定能獲得不一樣的居住體驗”梁女士笑著説。

  翌日,我們稍稍遠離了大理古城,來到了美麗的洱海邊。花築•大理山海一隅海景酒店就是一家位於洱海邊的民宿,曲徑通幽後的豁然開朗,讓它成為遊客眼中的桃花源。因佔據絕佳觀景位置,住客透過房間的大落地窗,即可直面美麗的洱海,若是天氣尚好,更是可走上陽臺,泡一壺清茶,聽風,看雲,看洱海邊洗菜的老奶奶,紛雜生活中的一切煩惱,都在這一刻煙消雲散。

花築•大理山海一隅海景酒店

  入住一家民宿,除了貪圖風景,認識新的有趣的人也一樣重要。店主在花園裏安裝了躺椅和鞦韆,來自五湖四海的朋友都能相聚在一起,曬曬太陽,分享彼此的故事,聽各自多年來的奇幻旅程,這便是非常美好的畫面。若到晚上,夕陽西下,更是能開一打冰鎮啤酒,一群互相不認識的客人們聚集在休閒區域,吹著晚風,聊著各自的生活,愜意十足。

花築•大理山海一隅海景酒店  

  這家民宿的業主陳老哥,是一位六十齣頭的白族老人,年輕時在外做工程打拼一生,葉落歸根用畢生積蓄打造了這棟建築,為了更好地服務遊客,他選擇與“真誠對待遊客”的品牌合作,所以誕生了這家“花築·山海一隅”。陳老哥把所有住客都當作朋友看待,住客退房離開時,他經常送一些自己種植的茶葉作為禮物。“我這裡有好景、好茶,那些千里迢迢趕過來的客人們,一定能感受到我們大理的這份美!”

洱海邊洗菜的老奶奶  

  依依不捨地離開洱海邊,下一家“花築”更是讓人眼前一亮,此次行程中的最後一晚,我們一行人來到了花築奢•大理麓椿花園酒店。花築奢作為花築旗下以格調為核心的品牌系列,花築奢·麓椿花園酒店更是名不虛傳:酒店的建築外觀採用了特色的青磚白墻,庭院內精心設計的花草、點綴其中的綠樹也是精心設計而成。無論是賞景品茶,還是閒庭信步,都能在這片精緻優雅的環境中收穫一份自在。

花築奢•大理麓椿花園酒店

  若你選擇某個下午在酒店內的花園喝茶發呆,那你一定要抬頭看看大理的雲,它絕對不會讓你失望:下雨的時候你能在雲層下的蒼山上找到水墨畫的韻味,傍晚的天空中你能找到燦爛的晚霞或是火燒雲,晴朗的日子裏,變幻無窮的大理雲彩,讓你明白為什麼雲南被稱作“彩雲之南”……雲卷雲舒裏,藍白交錯間,就是無限的想像。

  花築奢·麓椿花園酒店店長把彥敏先生告訴我們,其實來這裡的遊客大多住過各類的高端酒店,相比于多麼奢華的入住環境,酒店更希望為遊客提供最舒適放鬆的空間。這裡還擁有大理最大的健身房,以及可以享受溫暖陽光與園內風景的花園泳池,讓遊客在體驗大理風情的同時,收穫專業的服務與高端的入住體驗。

花築奢•大理麓椿花園酒店

  旅途的尾聲,酒店特意派商務車將我們送至機場,酒店工作人員告訴我們,他們希望專注于每個細節,力求為每位遊客提供專業的個性化服務,讓每個人在高雅、精緻的環境中感受到花築品牌的貼心與溫暖。

  工作人員告訴我,“一花一世界,一築一生活”正是“花築”的品牌理念,品牌的母公司——旅悅集團,致力於將花築酒店打造成與在地文化相結合的居停空間,用高於星級酒店的“七感服務”(視覺、聽覺、味覺、觸覺、嗅覺、參與感和回憶感),強化高品質住宿環境,最大化體現當地文化特色,讓旅客在店內即能享受當地文化風情,享受浸入式的文化住宿體驗。當然,出色的品牌價值也得到了市場的認可,截止2019年3月,旅悅集團旗下擁有三大酒店品牌:花築、索性和蔚徠,全球簽約酒店數量已近1000家,覆蓋超10個國家,60多個目的地。預計到今年年底,旅悅在全球的酒店數量將超過2600家。

  生活還在繼續,故事還在繼續,背上行囊,立即出發,與你心目中最理想的那家“花築”來一次親密接觸吧!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