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圖片

青普繼6800萬天使投資後又完成2億A輪融資

發佈時間: 2017-03-20 11:45:43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郜玉至  |  責任編輯: 郜玉至

繼2015年風雲資本、華住集團、合一資本等機構給青普6800萬天使投資之後,2016年底,青普又獲得2億元A輪融資。投資由陽光保險集團的融匯陽光資本、天奇阿米巴資本、華瑞善德等四家機構完成。

北京青普旅遊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是由著名投資家王功權與楊雪山等合夥人共同發起成立,以“回到原初”為價值觀核心理念,倡導身心回到原初的人文度假生活方式,是人文度假生活方式提供商,為高品位人文度假用戶提供文化消費和旅遊消費的升級服務。

青普在中國消費迅速升級的大背景下應運而生。近年來,我國居民消費結構中商品消費比重持續下降而服務性消費比重不斷上升,居民生活品質在逐步改善、消費結構在不斷優化。但在每人平均GDP同等水準下,我國文化消費規模也僅為發達國家的1/3左右,文化消費擁有巨大升級空間。文化消費的高低一方面取決於居民的消費能力和消費意願;另一方面取決於文化産品的供給。文化消費需求的“倒逼”,也促使旅遊等相關産業對文化産品需求的加速,加文化已經成為市場的風潮和剛需。

2016年,中國旅遊市場規模為4萬億人民幣,對GDP綜合貢獻率達到10%。中産階級群體對休閒度假帶動明顯。2016年中國休閒度假市場容量達到1500億美元,複合增長率為13%。休閒度假産品的創新將成為旅遊行業未來發展的主要驅動力。包括人文、地理、非物質文化、手工藝、美食等在內的複合元素創新將加速行業升級發展。

但中國目前的度假産品並不成熟,傳統2.0版本的參觀式旅遊已經不能滿足度假者的需要,度假者渴望深度的互動式體驗。度假産品結構性失調、有效供給不足成為中國旅遊度假産業發展的主要問題。人們消費水準的提升和消費方式的多元化,使得旅遊度假行業供給側改革迫在眉睫。2016年12月,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家旅遊局聯合發佈《關於實施旅遊休閒重大工程的通知》,積極引導社會資本投資旅遊度假業,豐富旅遊度假産品和服務,迎接旅遊度假市場的消費升級。以青普為代表的更多關注度假品質、度假主題的高品位産品提供方悄然興起,將文化度假與旅遊融合的旅遊度假業升級消費成為高品位用戶的首選。

青普作為人文度假生活方式提供商,利用強大的人文度假産品和衍生品的策劃、生産、資源整合能力,成為新型人文度假生活方式的開拓者。目前青普在雲南、福建、浙江等各地修建人文主題的青普文化行館,度假者在這些行館可以體驗場景空間,感受當地的主題文化:如揚州瘦西湖的重商文化、福建土樓的大遷徙文化、麗江白沙的納西文化、四川瀘沽湖的摩梭文化、雲南和順的耕讀文化、杭州等慈裏的道家文化、蘇州木瀆的貴族文化……讓度假者在山水勝處,藝文養心。

青普A輪投資領投方融匯陽光方面表示:“我們對青普切入的旅遊向度假消費升級、文化消費向更有品位和深度需求的人文生活方式升級都非常看好,尤其更是未來對場景經濟和體驗經濟商業模式的架構非常認可。”

責任編輯: 郜玉至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標題圖片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