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視頻中國> 旅遊> 探險

世界微觀查:尋找日本野生瓶鼻海豚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3-09-27  內容來源: DEEP科學探險

世界微觀查:尋找日本野生瓶鼻海豚
 
瓶鼻海豚就是最常見那種海豚,又叫寬吻海豚,一般人所説的海豚就是它。在海洋館表演節目的那個,救人的海豚其實都是瓶鼻海豚
寬吻海豚的性格友好、活潑而富有好奇心。寬吻海豚喜歡跟隨船隻,經常會有一群寬吻海豚接近一名潛水員,偶爾寬吻海豚也會救助受傷的潛水員並把他托到水面上。2004年11月,在紐西蘭海岸,有三名救生員受到一條3米長的大白鯊的威脅,一群寬吻海豚及時趕來,將三人緊緊地包圍住,直到40多分鐘後他們安全地返回岸邊。
海上的它們,可是完全不同的喔!野生的瓶鼻海豚可是很兇的呢!而且它們很少像其他海豚一樣成群結對,它們總是十來只一群,向少年飆車族 飆車族,是社會上對飆車的人的統稱,他們把汽車當做宣泄的工具,三五成群,在寬敞的道路上踩下油門,追求“飛翔的感覺”。小“海歸”、愛車一族、汽車改裝店老闆、明星等容易成為“飆車族”。更多>> 一樣四處拈惹生事呦!資料上説啊!它們常常侵犯別種海豚,還有很多雜交的記錄呢!寬吻海豚的智力發達,它們的大腦重量甚至比人腦還要重0.1千克,達到1.6千克。寬吻海豚大腦的寬度要超過長度,這有別於其他動物。寬吻海豚的理解力較強,討人喜歡,又生性好奇,經過人工訓練,可以進行公眾觀賞表演。美國和俄羅斯訓練寬吻海豚進行掃雷等軍事活動。由於寬吻海豚能用幾秒鐘就從很深的海底浮上水面,所以對人類的深海研究有幫助。

責任編輯: 劉璟
標題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