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奧運會體操改制 將重回“團體5人制”時代

發佈時間:2019-05-06 | 來源:央視 | 作者:央視 | 責任編輯:林凡凡

據國際體操聯合會5日消息,國際體聯理事會在俄羅斯聖彼得堡結束了兩天的會議,並出臺系列重要變革舉措,其中最引人關注的就是2024年巴黎奧運會體操將重回“團體5人制”時代。

在國際體聯日籍主席渡邊守成的推動下,國際體聯在2020年東京奧運會週期採取了一套全新且複雜的資格體系,規定了每隊滿額參賽是“4+2”(團體4人+個人2人),其中在個人名額裏,一個名額是要通過墨爾本站、巴庫站、多哈站和科特布斯站的個人單項世界盃系列賽的排名獲得;另一個名額是要通過全能世界盃等途徑獲得。

雖然國際體聯解釋稱這一改革可以鼓勵更多國家和地區的個人選手參賽,但同時這也進一步提高了對團體參賽隊員全能水準的要求,因而被普遍視為擁有紮實體操基礎和全能人才梯隊的日本等體操強隊的重大利好。此外,這套體系也因其過於複雜而廣受詬病。

而5日國際體聯新推出的2024年巴黎奧運會體操賽制則又回歸了“團體5人制”時代。2022年世錦賽和2023年世錦賽將繼續承擔重要的奧運資格賽角色,其中2022年世錦賽將是巴黎奧運週期的第一場資格賽,團體前三名將直通奧運會;2023年世錦賽將集中産生大批團體和個人資格。奧運“末班車”參賽名額將根據2023年至2024年的單項世界盃系列賽和2024年洲際錦標賽的成績産生。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