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圖片

8天川藏極限挑戰賽騎進花沙騎跡,鄂爾多斯推全域旅遊打出“組合拳”

發佈時間: 2017-07-17 13:55:34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白玥  |  責任編輯: 清水

         國際自行車8天川藏極限挑戰城市邀請賽將於8月12日開賽,這是記者日前在“鄂爾多斯溫暖全世界”德善草原·大美前旗旅遊推介暨“兩節一賽”活動新聞發佈會獲悉的。

與會嘉賓合影。主辦方供圖

  作為內蒙古鄂爾多斯鄂托克前旗“兩節一賽”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本屆國際自行車8天川藏極限挑戰城市邀請賽又稱首屆大美前旗“快樂牧場·快樂騎行”銀川至鄂爾多斯自行車挑戰賽。屆時,8天川藏神獸及全國自行車騎行的專業選手及愛好者將獻上一場酣暢淋漓的激情之賽。活動包括12座城市專業挑戰組全程個人賽,全程330公里;業餘愛好者挑戰組個人賽,銀川濱河新區至大沙頭景區,全程140公里;體驗組個人賽,銀川濱河新區至上海廟馬蘭花草原,全程26公里;全民健身騎行活動等內容。目前,全國12支隊伍已經完成組隊,包括鄂爾多斯烤全羊隊、陜西白水蘋果隊、西安羊肉泡饃隊、赤峰風乾牛肉隊、北京麻辣誘惑隊、鄭州韓氏一品隊、荷城藕粉隊、南京桂花鴨隊、成都洋芋花隊、綿陽中壩醬油隊、桂林米粉隊、寧夏枸杞隊。

  值得一提的是,為更好發展騎行旅遊,當地政府正式發佈了德善草原·大美前旗“花沙騎徑”旅遊休閒道。“花沙騎徑”從鄂托克前旗上海廟馬蘭花草原景區到敖勒召其鎮大沙頭生態文化旅遊區的休閒騎行道,集環保、運動、休閒、旅遊等功能于一體,總長度約100公里。“花沙騎徑”將馬蘭花草原、快樂牧場與大沙頭生態文化旅遊區串聯起來,形成一道獨有的草原騎行風景線,旨在為全國各地的遊客朋友們打開一扇欣賞、體驗德善草原大美前旗美景與文化的窗戶,遊客可以悠然騎行于草原牧場之間,感受綠色的大草原上羊群點點,駿馬馳騁的自然氣息,領略鄂托克前旗醇美的自然風光和獨特的民俗風情。8天川藏創始人豪客説“本次城市邀請賽能在大美前旗“花沙騎徑”舉辦是一個新的嘗試,非常值得期待。”北京戰隊的代表川藏神獸馬明明表示對“花沙騎徑”充滿了想像和期待,期待能夠在8月12日一睹芳容、大展身手。

  據悉,“兩節一賽”活動是由鄂爾多斯市旅遊局、體育局、文化新聞出版廣電局、鄂托克前旗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三項特色節慶賽事活動,即國際自行車8天川藏極限挑戰城市邀請賽暨首屆大美前旗“快樂牧場·快樂騎行”銀川至鄂爾多斯自行車挑戰賽、“德善草原·感心樂耳”首屆西部草原絲路合唱節、鄂托克前旗大沙頭生態文化旅遊區音樂帳篷自駕車房車旅遊文化節暨“大沙頭杯”汽車越野挑戰賽三項活動。

  鄂爾多斯市副市長李國儉對本次“兩節一賽”活動寄予厚望,稱這是落實全區旅遊發展大會和全域旅遊發展政策的具體實踐。

責任編輯: 清水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標題圖片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