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圖片

中國城市籃球聯盟正式成立

發佈時間: 2017-03-30 12:54:33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白玥  |  責任編輯: 清水

因為熱愛,一起籃球!中國城市籃球聯盟正式成立

    3月29日上午10點,在中國殘奧中心大禮堂,中國城市籃球聯盟CCBU正式成立。中國小康委的領導、籃球界專家以及全國21個省、40個城市的近百位代表,共同啟動了中國城市籃球聯盟CCBU。

    中國城市籃球聯盟CCBU是由中國小康委主管的大眾籃球聯盟。首批有40個城市加盟,地跨全國21個省份。由於各地開賽時間不同,真正形成了“橫跨全年12個月,每月都有新比賽”的局面。2017年全年賽事分將分為城市賽、大區賽和總決賽三個階段。將有2000支以上球隊,將近3萬名運動員直接參賽,預計全年賽事將超過5000場。成為中國持續時間最長、覆蓋面最大、影響最為深遠的大眾籃球賽事之一。同時,全部賽事將實現網際網路直播,每個賽區都將用先進的網際網路工具組織和管理賽事,這也是中國大眾籃球史上沒有過的創舉。

    相比于其他的大眾籃球組織,中國城市籃球聯盟真正吸收了NBA的精華,沒有主辦和承辦、策劃與執行的區分,每個加盟城市,都是聯盟的主人,他們要為聯盟出力,也將平等的享受聯盟收益。

    中國城市籃球聯盟是由火星籃球APP創始人張德才先生牽頭髮起的,身為一家網際網路公司,火星籃球將自身的技術優勢也帶到了聯盟運營中。中國城市籃球聯盟將本著“服務專業化、組織網路化、賽區聯盟化”的原則,為賽區打造完整的網際網路賽事組織系統,全面提升中國大眾籃球賽事的組織和宣傳水準,讓普通愛好者也能享受到專業比賽的服務水準。

    聯盟將通過不斷完善升級的直播體系,日臻完美的技術統計系統,及時詳細的新聞報道,來打造基於移動網際網路技術的、高標準的大眾籃球運營體系。使得高科技真正應用於普通籃球愛好者身上。同時,聯盟還將投拍大型紀錄片《籃球上的中國》,講述一線籃球賽事組織者的故事,打造一部中國人專屬的籃球史記!

    中國城市籃球聯盟CCBU的創立,將和中國小康村籃球賽CBV,火星籃球APP,形成優勢互補、城鄉互補的鐵三角局面,一起打造面向中國3億籃球愛好者的線上線下一體化平臺!

    發佈會上,聯盟城市的代表、滁州籃協主席王志勇先生,還向發起人張德才贈送了所有加盟城市負責人簽名的“塔達林”牌籃球。該品牌也是聯盟指定服裝和比賽用球供應商。

    發佈會現場,還向聯盟顧問,北京大學教授、知名國際級裁判馬立軍,北京體育大學教授練碧貞、北京航空航太大學教授韓軍、風雲資本聯合創始人侯繼勇頒發了顧問證書。

責任編輯: 清水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標題圖片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