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圖片

CBA:周琦傷退可蘭白克26分 新疆119-104山東

發佈時間: 2017-02-27 07:46:06  |  來源: 央視  |  作者: 央視  |  責任編輯: 林凡凡

CBA:周琦傷退可蘭白克26分 新疆119-104山東
 

新華社烏魯木齊2月26日電(記者馬鍇)26日,2016/2017賽季中國男子職業籃球聯賽(CBA)季後賽首輪次回合比賽開打,首戰爆冷大勝的山東隊客場挑戰新疆隊。新疆雙子星可蘭白克和西熱力江聯手貢獻10記三分,並有效壓制了丁彥雨航的火力,幫助球隊以119-104戰勝山東,將總比分扳為1-1。

為保不失先機,兩隊均以高強度防守開局,特別是上場砍下43分的丁彥雨航更是受到特別關照,新疆派出可蘭白克和西熱力江與其輪番纏鬥。交戰僅4分鐘,雙方犯規均滿5次,客隊依靠湯普森的籃下強攻4-2領先。積極的籃板拼搶為主隊創造了更多進攻機會,西熱力江連中3記遠投,率隊以一波19-1建立領先優勢,可蘭白克投中壓哨三分後,新疆以33-14領先首節。

次節開始,亞當斯連續突破得手,並打成2+1將分差再度拉大。此時,新晉MVP候選人丁彥雨航接管比賽,外投裏突連得7分率隊打出12-2,將分差縮小至個位數。主隊暫停調整後,由布拉切內線強攻帶動全隊再度拉開分差,但周琦卻在封蓋陶漢林上籃後受傷,被抬至場外。山東隊趁機由丁彥雨航、湯普森連續反擊,以48-62結束上半場。

易邊再戰,新疆依靠配合由俞長棟連續內線取分,而進攻乏術的客隊則只能依靠外援普萊斯單打。可蘭白克兩度命中3分率隊打出17-6,亞當斯遠投得手後,主隊領先優勢已達31分。末節,新疆防守略有鬆懈,山東命中6記三分,單節勝出19分,但無奈此前落後太多,只得以104-119落敗。

此役,新疆外援亞當斯砍下全場最高的37分,可蘭白克與西熱力江均中5記三分,分別得到26分和15分;山東方面,丁彥雨航得到全隊最高的21分,張輝和外援普萊斯分別得到19分和18分。

責任編輯: 林凡凡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標題圖片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