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圖片

2017達喀爾拉力賽落幕 彼得漢塞爾第13度封王

發佈時間: 2017-01-15 12:25:27  |  來源: 央視  |  作者: 央視  |  責任編輯: 林凡凡

2017達喀爾拉力賽落幕 彼得漢塞爾第13度封王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1月14日電(記者趙焱)歷時13天的世界最艱苦拉力賽14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結束,標致車隊的法國車手彼得漢塞爾最終創造奇跡,獲得自己的第13個達喀爾拉力賽冠軍。在今年從汽車組分離出來的UTV(全地形車)組中,中國選手王福江的386號賽車獲得總成績第二名。

當日的第12賽段僅有64公里的計時賽段,因此已經領先5分多鐘的彼得漢塞爾並不用發力,穩妥地跑完,雖然同胞兼隊友勒布奪得賽段冠軍,但優勢只有19秒,無法動搖“達喀爾先生”的第13次總冠軍地位。這也是彼得漢塞爾的第七個汽車組冠軍頭銜,他此前獲得過6次摩托車組冠軍。總成績第二名勒布和第三名德斯普賴斯也均為標致車隊的法國車手。中國車手何志濤/趙凱駕駛車身印有中文字“海闊天空”的豐田賽車,以總成績第34名完成比賽。

彼得漢塞爾在奪冠後説:“在出發時一切都不確定,有7、8名車手都有奪冠實力,但半程過後我們前面四個人就領先很多,只是比賽依然高度緊張。我要感謝標致車隊提供給我們性能如此好的賽車,而且我們前幾名都是同樣的賽車,充分體現了‘公平競爭’,我的戰術就是迫使塞巴斯蒂安(勒布)用百分百的力量去跑,這樣他就有可能出錯。”

摩托車組的總冠軍是KTM車隊的桑德蘭,他也是首位獲得達喀爾拉力賽總冠軍的英國車手,在最後一個賽段他的成績為第六。桑德蘭説:“不可置信!我越過終點的時候非常激動,在超過一週的時間裏我的肩上都好像有非常沉重的負擔,這是我的第一個‘達喀爾’冠軍,我不知用什麼語言來描述我的心情。我是第一個在‘達喀爾’奪冠的英國人,希望這有助於我國家的人民對賽車運動産生更大興趣。”

今年首次從汽車組中分離出來的全地形車組中有三輛賽車的車手為中國人,最終環塔拉力賽T3組冠軍王福江駕駛的386號賽車獲得總成績第二名,冠軍被巴西車手來安德羅奪得。

達喀爾拉力賽最初創辦于1979年,路程是從法國巴黎到非洲的塞內加爾首都達喀爾,由於非洲不斷發生恐怖襲擊,從2009年起,這項賽事移師南美。今年的比賽賽程超過9000公里,橫貫巴拉圭、玻利維亞和阿根廷三國。 

責任編輯: 林凡凡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標題圖片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