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圖片

馬健:年輕球員要憑本事進國家隊

發佈時間: 2015-09-26 19:32:31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魯楠  |  責任編輯: 魯楠

    2015年男籃亞錦賽正在長沙舉行。中國隊的目標就是全力爭冠,直接進軍裏約奧運會。然而,伊朗、南韓、菲律賓等強隊實力不俗,面對他們的中國隊隊員有一半以上是首次參加亞錦賽,其困難程度可想而知。本期體壇會客廳邀請到了前男籃國家隊員馬健與我們一起聊一聊本次男籃亞錦賽的情況。

    馬健:有好有壞。我覺得7個人參加這種亞錦賽的話,從我的感覺來講,我並不關心誰是第一次、誰是第二次,我只是覺得你來到這兒了,既然國家隊選你,你就應該有能力,相信你自己,相信自己的時候,很多人在場上會緊張,教練的眼睛是亮的,隊友的眼睛是亮的,全國觀眾都看著你,不好只能是自我淘汰,這個其實是挺殘酷的。

    馬健:其實這幾場比賽下來以後,要説印象深刻其實還是那些相對比較有經驗的球員在比賽當中能夠起到很多作用。其實我覺得最後調整的幾個人,比如像郭艾倫比如説像李根的作用,其實我覺得他們還是靠個人的能力,國家隊真正幾個打球的主力,還是靠天賦。就是在運動場上光只是嚴格的管理是不夠的,運動員在最高級別的時候,一定要靠運動天賦。

責任編輯: 魯楠
標題圖片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