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圖片

馬健:周琦防守是特長 中國隊實力強于南韓

發佈時間: 2015-09-26 19:27:03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魯楠  |  責任編輯: 魯楠

   

    2015年男籃亞錦賽正在長沙舉行。中國隊的目標就是全力爭冠,直接進軍裏約奧運會。然而,伊朗、南韓、菲律賓等強隊實力不俗,面對他們的中國隊隊員有一半以上是首次參加亞錦賽,其困難程度可想而知。本期體壇會客廳邀請到了前男籃國家隊員馬健與我們一起聊一聊本次男籃亞錦賽的情況。

    馬健:周琦接管比賽,其實易建聯打得更加聰明,他把整個籃下空間拉開了以後,周琦和郭艾倫這兩個人的結合就變成了下半階段和第四節整個比賽的真正的重點核心,其實在這個時候中國隊還是有人員上的實力,內線的易建聯突出的攻擊的實力,加上其他人的快速的成長,比賽被逼到那個時候了,因為你的空間出現了,你的籃下必須要得分,但是我想説的是,真正的核心,其實周琦防守的作用遠遠大於他進攻的作用,他的整個防守、內線封蓋、最後的籃板等等一系列的表現,給郭艾倫造成更多的快速反擊的機會。
責任編輯: 魯楠
標題圖片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