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圖片

肖良志:17部位聯席會議支援足協體制改革

發佈時間: 2015-08-21 11:08:23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林凡  |  責任編輯: 林凡凡

肖良志:17部位聯席會議支援足協體制改革
 
  8月17日下午,中國足球改革發展工作會議在國家體育總局舉行,《中國足球協會調整改革方案》正式對外公佈,中國足協也與體育總局正式脫鉤,“政社分離”正式付諸於實踐。本期節目,資深足球記者、中超評論員肖良志老師將和我們一起關注這一次中國足協體制改革。

中國網:這次的改革也必須從國家層面去推動,中央政府和國家體育總局有沒有相關的支援或者配合去推動地方的改革呢?

肖良志:這個在昨天的發佈會上,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兼中國足協主席蔡振華也明確表示了,在中國足協完全脫離國家體育總局之後,他們會對中國足球協會扶開工送一程,這句話已經體現出國家體育總局今後會在其他各個方面協調和幫助、支援中國足協做好在改革過渡時期其他涉及到的相關問題。另外一個,在部級聯席會議上,國務院相關的領導也已經向各部委提出了明確的要求,在改革和今後中國足協運營管理的過程當中,涉及到的相關部委,在涉及到你這個領域,必須給予中國足球協會更大的支援,相關的部委紛紛表態,他們會在相關領域之內,包括中國足協完全過渡好,同時在今後中國足協運營過程當中,他們給予能夠給予的,全力以赴的幫助。包括在昨天剛才會議上,不僅僅是國家體育總局召集中國足球協議,因為昨天的會議規格是相當高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是親自參加了這次改革的會議,參加會議的人員包括了所有能夠涵蓋的行政體系內的人員,各部委,包括是公安部、國家工商總局、稅務總局、財政部、共青團中央、發改委、住建部、人力資源部等等,所有的涉及到的17個部委,甚至包括總政,包括地方上,其他的所有的能夠跟中國足球有關的行政體系內的部門都派代表參加了這次會議,這説明瞭國家層面對於整個中國足球改革的支援力度,不僅僅是一個政策或者是口頭上的,還有從實際行動上。在大會上,有幾個其他部委的代表還上臺發言,表示説對中國足球全力支援的信心和決心。

在這樣前提之下,是國家層面的行動,今後中國足球協會它所面臨的支援和幫助要比以往只是僅僅來自於國家體育總局的支援和幫助大得多,所以説今後很多問題可能都會迎刃而解。舉個簡單的例子,發改委,包括國土資源部和住建部都已經參與進來,大家都知道發改委、國土資源部和住建部這是幹什麼的?我們讓他介入到足球當中,很顯然是發改委從政策其他的方面,有一些幫助,其他的兩個部門,更多的是從場地建設上給予支援,這個他們已經表態了,今後首先是在我們校園裏的場地建設,由教育部主導的已經很大規模展開了,眾多的場地已經在我們校園裏建設起來了。另外一個,我們今後在社會上,因為你要説讓我們整個足球蓬勃發展,必須有更多的社會場地,我相信這方面,如果是這些部委給予支援的話,在拿地,在寸土寸金的現代的社會生活生態之下,拿地肯定會容易得多,這樣的話,就會有更多的場地在我們社會上建立起來,我們的老百姓今後就可能有更多的機會和更多的場地去進行足球的活動。小孩子可以很悠閒的在家人的帶領之下,小小孩,兩三歲就可以拿一個足球在綠蔭草地上,不光是人為的草還是天然的草,可以隨意地戲耍玩耍,從小養成一種習慣,從小養成對足球的興趣,從小培養出對足球的樂趣,這樣的話整個足球今後蓬勃發展的局面,可能就會真的能夠到來。

責任編輯: 林凡凡
標題圖片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