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圖片

肖良志:中國足球體制走到盡頭 改革將造黃金10年

發佈時間: 2015-08-21 10:13:55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林凡  |  責任編輯: 林凡凡

 
肖良志:中國足球體制走到盡頭 改革將造黃金10年
 
  8月17日下午,中國足球改革發展工作會議在國家體育總局舉行,《中國足球協會調整改革方案》正式對外公佈,中國足協也與體育總局正式脫鉤,“政社分離”正式付諸於實踐。本期節目,資深足球記者、中超評論員肖良志老師將和我們一起關注這一次中國足協體制改革。

中國網:您剛剛也提到這次的改革是從國家層面去進行的,可見這次改革的力度相當地大。您認為這次改革它最大的動力是什麼呢?

肖良志:這次改革的動力還是來源於一是黨和國家領導人他們對於中國足球真的是非常地關心、關注和支援,第二改革的動力,在目前中國足球現有的體制之下,已經幾乎走到盡頭,也就是説按照這樣的體制和模式發展下去,我們中國足球基本上是沒有太美好的未來的前提之下,必須通過改革,因為只有通過改革,改到合理的管理體制和運營機制之後,中國足球可能在原有基礎之上,突破原來的瓶頸,打破原來的模式,形成一個全新的適合中國足球和現代足球發展的運營管理的模式,這是中國足球改革的兩大動力,而這兩大動力,恰恰是我們中國足協改革和中國足球改革需要的,因為有了上層領導的支援,自上而下的執行力大家也知道是非常強大的,過去我們總是希望中國足協改革,中國足球改革,但是更多的是從民間或者是媒體的輿論,自下而上的反映,大家都知道自下而上的力量是相對比較小的,而且對於改革的促進和推動也是比較小的,自上而下的力量這個就完全不一樣了,所以説這個動力絕對是對於整個中國足球界來説,是雪中送炭,也是最急需的。

第二,過去我們詬病了這麼多年,你的管理體制,管理機制,你的運營管理的模式已經不適合現代足球的發展,已經沒法讓整個中國足球脫離原來的苦海,進入新的軌道,提升中國足球的水準,所以説在這樣的前提之下,改革的動力也是非常足的。無論是整個中國足球界所有足球的人士還是社會各界,從過往的無論是批評也好,還是善意的批評也好,或者是其他的鼓勵,或者對於整個足球的改革獻計獻策也好,或者是恨鐵不成鋼也好,所有的這些情緒會合在一起,都是為了完成讓中國足協或者中國足球的改革,這本身就是一種動力,因為在這兩大動力前提之下,這次改革撲面而來,而且這個時機也是比較好的,這個改革,我一直在強調,在2014年年初提出來的,它啟動了中國足球今後發展的黃金十年,這黃金十年在未來十年,中國足球絕對會發生相對比較大的變化,不能説翻天覆地,但是絕對能夠改變整個中國足球過去的理念,運營的模式,包括軟硬體的建設,這次改革十年之後,會讓整個中國足球躍上一個新的臺階。

責任編輯: 林凡凡
標題圖片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