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圖片

國際足聯腐敗醜聞是布拉特辭職的直接原因

發佈時間: 2015-06-17 14:24:01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林凡  |  責任編輯: 林凡凡

國際足聯腐敗醜聞是布拉特辭職的直接原因
 

5月27日,在美國官員的要求下,瑞士警方突襲了位於蘇黎世的國際足聯總部並逮捕了7人。與此同時,美國司法部宣佈對14名相關人士起訴47項指控,包括行賄、洗錢、共謀欺詐等罪名。遭起訴的14中有9人是國際足聯官員,他們的涉案總金額超過1.5億美元。此外,瑞士宣佈對2018年和2022年世界盃主辦權展開調查,兩屆世界盃的主辦權分別被賦予俄羅斯和卡達。本次抓捕行動的時間節點非常敏感,幾天之後,國際足聯將進行主席換屆選舉,所有的矛頭直指國際足聯主席布拉特。歐足聯曾提出推遲主席大選,但布拉特堅持照常舉行,並順利第五次連任。這位79歲高齡的掌門人還在連任感言中説:“我不完美,沒有人是完美的。”然而,只過了5天,6月2日,布拉特卻突然宣佈辭職。將整個國際足聯貪腐的風波推向高潮,整個事件越來越撲朔迷離,耐人尋味。本期節目,資深媒體人、國內著名足球評論員肖良志老師做客《體壇會客廳》和我們一起關注本次的國際足聯的這出鬧劇。

中國網:您覺得布拉特的辭職與國際足聯貪腐醜聞有多大關係?

肖良志:就是因為國際足聯內部比較氾濫的貪污腐敗問題,因為這個導致競選成功之後四天然後就辭職了,因為大家都知道國際足聯貪污腐敗的問題實際上已經持續了很多年,在十幾年的過程當中,英美的媒體一直在不斷進行挖掘,然後國際足聯內部,也曾經找過一個叫加西亞獨立調查員進行詳細的調查,他出臺了一個350頁關於貪污腐敗整個過程的報告,裏面可能涉及到很多報道性的東西。但是這個報告出來之後,國際足聯並沒有採納,而且這個報告也沒有被公佈出來,但是美國它扮演了世界警察這個角色,最終通過確鑿的證據,利用四年的時間,然後掌握了幾百頁的翔實的材料,最終通過在國際足聯總部帶走了13名國際足聯的高官,加上商務方面的官員,最終上演了這麼一幕,並最終促使了或者導致了布拉特的辭職。

責任編輯: 林凡凡
標題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