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圖片

名帥撕逼爭神鋒 藍軍爭冠大殺器被對手吃透

發佈時間: 2014-12-11 10:52:37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林凡  |  責任編輯: 林凡凡

 
名帥撕逼爭神鋒 藍軍爭冠大殺器被對手吃透 

03/04賽季阿森納曾經創造了賽季不敗奪冠的神話,此後的10年間,雖然英超豪門新貴不斷捧起各種獎盃,但再無球隊能復刻不敗奪冠的神跡,這一至高無上的榮耀始終只屬於阿森納一家。然而在本賽季第15輪之前,這種情況似乎看到了一些變化的跡象,切爾西聯賽開局14輪不敗,賽季各項賽事21場不敗,似乎英格蘭足壇將迎來另一支不敗奪冠的榮耀之師,“冠軍是切爾西的”,“他們能夠不敗奪冠”,“他們本賽季能拿100分”,一路高歌猛進的切爾西也在用他們極具統治力的表現來滿足著媒體和球迷的幻想。然而一切臆測都在本輪遭遇當頭一棒,切爾西終於輸球了,而對手並非傳統意義的豪門新貴,而是目前聯賽的中游球隊紐卡斯爾,本期《體壇會客廳》英超專家張玉強老師將和我們一起來關注一下這場大爆冷門的比賽。

張玉強:這其實是切爾西本賽季最核心的問題,迭戈科斯塔在之前的比賽中進球效率實在是太高了,在前幾輪的表現甚至堪比C羅梅西,但是進入第10輪開始,隨著他在適應英超的同時,英超對手也在琢磨他的特點,也在根據他的這些各種細節琢磨著怎麼對付他,所以後衛們也在增加一些應付他的經驗,迭戈科斯塔已經被大家熟悉被大家琢磨,這對他來説是很不利的。而且從自然規律來説,任何一個前鋒在一個賽季,很漫長30多輪比賽,不可能一直在很巔峰的狀態,而且即便你在巔峰狀態,你的隊友也需要達到同樣的狀態,要給你足夠的支援,從這兩方面來看,同時達到最佳,才能很高的進球效率。所以最近一段時間迭戈科斯塔和他的隊友們不在具有賽季初的那種犀利的狀態。另外迭戈科斯塔一直有一個傷病的問題,就是他的腿筋。整個賽季以來,穆裏尼奧也一直在説他一週也就打1-2兩場比賽不能再多,所以之前他退出西班牙隊,穆裏尼奧和博斯克産生一個非常大的衝突,國家隊認為這個球員好不容易從巴西隊搶過來,為什麼在西班牙隊一直會收到俱樂部的掣肘,不讓他來國家隊打比賽,在國家隊的表現非常一般、狀態非常差。穆裏尼奧這邊肯定是力爭要讓迭戈科斯塔留下俱樂部,在俱樂部發揮出最佳狀態,這個也是他的本質工作,迭戈科斯塔肯定是切爾西本賽季爭冠的最大的利器。

責任編輯: 林凡凡
標題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