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圖片

藍軍後防老化 不敗金身被破反而卸下包袱

發佈時間: 2014-12-11 10:47:00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林凡  |  責任編輯: 林凡凡

 
藍軍後防老化 不敗金身被破反而卸下包袱

03/04賽季阿森納曾經創造了賽季不敗奪冠的神話,此後的10年間,雖然英超豪門新貴不斷捧起各種獎盃,但再無球隊能復刻不敗奪冠的神跡,這一至高無上的榮耀始終只屬於阿森納一家。然而在本賽季第15輪之前,這種情況似乎看到了一些變化的跡象,切爾西聯賽開局14輪不敗,賽季各項賽事21場不敗,似乎英格蘭足壇將迎來另一支不敗奪冠的榮耀之師,“冠軍是切爾西的”,“他們能夠不敗奪冠”,“他們本賽季能拿100分”,一路高歌猛進的切爾西也在用他們極具統治力的表現來滿足著媒體和球迷的幻想。然而一切臆測都在本輪遭遇當頭一棒,切爾西終於輸球了,而對手並非傳統意義的豪門新貴,而是目前聯賽的中游球隊紐卡斯爾,本期《體壇會客廳》英超專家張玉強老師將和我們一起來關注一下這場大爆冷門的比賽。

張玉強:雖然他之前的14輪打得確實非常好,從各方面來説,應該也是前半個賽季英超表現最佳球隊,無論是進攻還是防守都做得相當平衡,而且經過穆裏尼奧這兩個賽季的打磨,感覺現在的切爾西目前具有競爭力,無論是在英超還是在整個歐洲來説,都是可以任何豪門抗爭的一支勁旅。但是目前切爾西還存在一些問題,比如整體的陣容結構還沒有達到一個最佳狀態,首先就是鋒線的迭戈科斯塔,他的進球效率很高,但是一旦他啞火或者其他前鋒不能後繼上去的話,鋒線進球就是個問題。從中場來説我覺得一直是切爾西最強大的一環,但是也有問題,您看最近兩輪,不論是迭戈科斯塔缺陣還是後腰馬蒂奇缺陣,對於球隊的影響還是很大的,因為他確實還是偏重於進攻的,而且是相對來説很華麗的球隊,所以他在防守上需要做的更穩健一些,而他目前的這支後防線我覺得也存在一定得老化,畢竟特裏目前已經不是最佳的黃金年華,更多的是靠他的精神意志來維持這樣一個水準,但是他的下滑是難以避免的,這是一個正常的生理的發展的過程。所以目前切爾西這場失利對他來説未必是個壞事兒,目前媒體都在追著切爾西討論,你能不能不敗,能不能整個賽季這樣打下去,壓力確實很大,而這場輸了,就卸下了壓力,媒體不會再糾結于這個問題了,切爾西就可以開始下一輪的不敗了。

責任編輯: 林凡凡
標題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