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圖片

溫格戰術僵硬老化 關鍵時候不知如何調整

發佈時間: 2014-11-26 15:51:13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林凡  |  責任編輯: 林凡凡

 
溫格戰術僵硬老化 關鍵時候不知如何調整
 

阿森納在週末主場以1比2輸給曼聯,23個主場不敗戛然止步後,此役,阿森納對近況欠佳的曼聯形成了圍攻之勢,全場22次射門卻僅入一球,在全場佔優的情況下慘遭逆轉。曼聯此役過後成功逆襲重返積分榜前4。本期《體壇會客廳》英超專家張玉強老師將我們一起關注這場引人矚目的雙紅會以及兩隊近來的表現。

張玉強:某一個球員受傷對阿森納這種球隊來説都不會有太大影響,真正的影響在主教練溫格,溫格近幾年對阿森納的條件看不出什麼進步,阿森納已經有幾項非常恥辱的紀錄,對曼聯1100多天不勝,對切爾西1000多天不勝,對曼城800多天不勝,這在以前是非常難以想像的,這也是溫格自己的一個退步。其他的豪門利物浦、偽豪門熱刺,他們在打這些超強球隊曼聯切爾西曼城的時候也不會出現這種長期不勝的情況,也會有偶爾勝之的情況。阿森納現在很關鍵的是沒辦法跟人家抗爭,這個只能怪主教練,多一個威爾希爾少一個威爾希爾解決不了問題,只要溫格還在這支球隊,他給球隊帶來的改變非常有限,最重要的還是戰術,他的戰術過於僵硬、過於老化。確實已經跟不上時代的發展了。日前哈維阿隆索和卡拉格的一次對話中有一個觀點,當代最強的球隊為什麼這麼強,因為他們至少準備了三套體系應對不同的情況,領先時怎麼打、落後怎麼打、需要瘋狂進攻反擊時怎麼打,戰術是千變萬化的,阿森納在這方面非常不足。比如本場比賽的烏龍球之後,本來還有機會扳平或反撲的,這時阿森納反而讓防守更脆弱丟掉了第二個球,徹底沒有勝利的機會了,這是溫格最大的問題,不知道在什麼時候調整戰術,或者説他沒有太多的戰術選擇,他只有一個戰術,就是讓球員自己去玩、自己做自己該做的事情,這是教練最大的失職。

責任編輯: 林凡凡
標題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