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圖片

拼命的"大腿"難救"腰軟"的阿森納

發佈時間: 2014-11-26 15:24:38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林凡  |  責任編輯: 林凡凡

 
拼命的大腿難救腰軟的阿森納
 

阿森納在週末主場以1比2輸給曼聯,23個主場不敗戛然止步後,此役,阿森納對近況欠佳的曼聯形成了圍攻之勢,全場22次射門卻僅入一球,在全場佔優的情況下慘遭逆轉。曼聯此役過後成功逆襲重返積分榜前4。本期《體壇會客廳》英超專家張玉強老師將我們一起關注這場引人矚目的雙紅會以及兩隊近來的表現。

張玉強:最近幾個賽季溫格受到的爭議都是很大的,每年這個時候到3-4月之前,溫格一直會被各種炮轟,從英媒體到自己的球迷到其他球隊的球迷,都會希望溫格下課。但是我覺得溫格下不下課,阿森納的這套體系就是這樣,這套球員班底就在這兒,現在的阿森納缺乏領袖。前兩天《每日郵報》做了一個對比,目前的阿森納和03-04不敗奪冠賽季的阿森納所有首發11人的對比,他們認為目前的阿森納只有兩個人能夠躋身當年的最佳陣容,現在的陣容跟當年相比也差的太遠了。當年的維埃拉、亨利、阿什利科爾包括門將萊曼,這些位置一對比下來,阿森納現在缺的太多,沒有幾個這種能夠在關鍵時候扛得住勢的核心。大家都説阿森納有一條大腿桑切斯,很粗很硬,但10年之前阿森納有4條5條6條大腿。雖然阿森納這兩年花錢花了不少,買了厄齊爾也買了桑切斯,但和當年引進球員成色相比已經差的太遠。首先球員能力差,另一方面,這支球隊在溫格體系下,整支球隊失去了本土硬朗的特色,這是在英超非常忌諱的,打英超最重要的是腰桿要硬,一個是後腰要硬朗,一個是中軸線要硬,這個硬朗是指球員既要有非常強悍的身體也要有非常旺盛的鬥志,在關鍵時候能夠挺得住。切爾西曼聯曼城都有這樣的人,比如魯尼蘭帕德特裏。阿森納現在勉強説只有桑切斯一個人,還是外援。你看桑切斯全場飛奔,阿森納現在就是缺少桑切斯這樣為球隊奉獻200%的球員,太少太少,這是為什麼阿森納在優勢情況下輸球的很關鍵原因,就是在你實力不濟的時候你連膽量都沒有了。

責任編輯: 林凡凡
標題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