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圖片

恒大不重視預備隊聯賽 足校出成績為時尚早

發佈時間: 2014-11-05 14:20:14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林凡  |  責任編輯: 林凡凡

 
恒大不重視預備隊聯賽 足校出成績為時尚早
 

11月2日今年的中超聯賽收官,廣州恒大客場1比1戰平山東魯能,力壓北京國安奪冠,成為中超首支四連冠球隊。然而相比往年,恒大這個冠軍可以説拿得有些艱難,今天我們有幸邀請到了國內著名足球專家肖良志老師,肖老師將和我們一起回顧一下今年的中超聯賽。

中國網:恒大在青訓上也投入不少,但預備隊的成績卻不盡如人意,您覺得青訓建梯隊,他的路能走得更遠嗎?

肖良志:實際上這有一個概念,青訓本身和梯隊、預備隊是兩個概念,因為預備隊説白了就是一線隊的這些板凳的球員或者説一線隊受過傷的,暫時因為狀態不好打不上主力的,他們都會成為預備隊的這種成員,這和國外是一樣的。

另外一個就是預備隊的比賽可能是對於這些球員保持狀態,鍛鍊自己的體能,然後讓自己在受傷之後更短的時間內恢復到身體和競技的最佳狀態是比較有幫助的,所以,他們並沒有追求預備隊的成績。在這樣的前提下其他的隊伍,比如山東魯能可能對預備隊的成績也是比較重視的,再加上他們預備隊的板凳厚度和廣州恒大比的話並不差,所以這樣的情況下山東魯能的預備隊成績是相對比較好的,另外有一些其他的隊伍也非常的重視,沒有把預備隊純粹當成一個雞肋的比賽,認真全力以赴去打,名次和成績在排行榜上也是不錯的。但廣州恒大不一樣,他們的球員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中超一線的比賽上,即便是這些預備隊的球員到預備隊去打的時候,他們的心態跟別人不一樣,然後心態就會影響你的發揮,最終它的預備隊的成績沒有像它一線隊的成績那麼好。但預備隊一定是和梯隊和它的青訓是分開的,因為預備隊説白了也是一個成年隊的比賽,只有這是U系列的,比如U19、U17、U15這些才算梯隊和它的青訓,另外它的青訓説白了就是大家都熟知的廣州恒大足校,這個足校只有三年左右的時間,出人才還早著呢,至少需要五到八年,今後包括它的預備隊、包括它的梯隊成績究竟如何還要等時間,只有時間才能考驗它這個足校青訓的力量和青訓的模式到底行不行,是否會整個帶動中國足球的發展,是否會改變中國足球青訓的模式,改變目前青少年相對比較少的現狀,也就是足球人口,把整個帶起來,起一個龍頭的、火車頭的作用,肯定要到五到八年以後,現在是看不出來的。

責任編輯: 林凡凡
標題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