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圖片

巴西聖保羅地鐵罷工持續 揭幕戰或受影響

發佈時間: 2014-06-10 08:51:30  |  來源: 央視國際  |  作者: tianmai  |  責任編輯: 林凡凡

 
巴西聖保羅地鐵罷工持續 或影響世界盃開幕日交通

  北京時間6月9日消息,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在距離世界盃揭幕戰前三天,聖保羅地鐵工人在世界盃揭幕戰主體育場周圍舉行了抗議示威活動,巴西聖保羅的防暴警察使用了催淚瓦斯對付示威者。如果罷工持續到本週四,可能會影響到世界盃揭幕戰巴西與克羅埃西亞之間的比賽。

  在相關報道中提到,在距離巴西世界盃揭幕戰前三天,巴西防暴警察在聖保羅使用了催淚瓦斯對付示威者。據英國廣播公司BBC的前方記者凱蒂沃森介紹,大約有300名示威者在聖保羅的世界盃揭幕戰主體育場周圍,直升機在上空盤旋。這次抗議活動的參與者為聖保羅當地的地鐵工人,他們要求薪水在現有的基礎上增加12.2個百分點。巴西總統迪爾瑪-羅塞夫表示:“不會允許暴力示威玷污了世界盃。”

  其實,這已經不是聖保羅地鐵工人組織的第一次罷工,從上週四開始,聖保羅地鐵工人就已經組織罷工,這是最近巴西15年以來地鐵工人罷工持續時間最長的一次。作為世界上最擁擠的城市之一,聖保羅的交通壓力很大,在大量球迷、媒體記者涌入聖保羅、而地鐵等交通工具因為工人罷工不能正常運作的情況下,很有可能導致聖保羅交通陷入混亂,給巴西世界盃的秩序帶來負面影響。在巴西當地時間上週日,當地工會成員投票決定繼續實行無限期罷工,儘管當地法院命令他們返回到工作崗位,並且,該州州長髮出了解聘的威脅。如果當地工人的罷工持續到本週四,那麼罷工可能會影響本屆世界盃揭幕戰巴西和克羅埃西亞之間的比賽。作為本屆巴西世界盃的比賽場地之一,科林蒂安競技場位於聖保羅的郊區,缺少公共交通的支援對於球迷來説可能是一個巨大的挑戰。

  另據了解,由於受地鐵工人罷工導致聖保羅當地的地鐵不能正常運作的影響,聖保羅當地的市民對沒有地鐵可坐在地鐵線路上進行了示威,不滿無地鐵可坐的憤怒市民將地鐵站圍欄推倒,而當地公交車也被市民擠爆。這樣的場面,何時能得到控制也是未知數。可以説,聖保羅當地秩序相當混亂,加上部分工程沒有如期完工,也為巴西世界盃蒙上了一層陰影。

責任編輯: 林凡凡
標題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