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圖片

法網:穆雷3-0橫掃晉級32強 3盤只丟1發球局

發佈時間: 2014-05-30 07:07:42  |  來源: 央視體育  |  作者: tianmai  |  責任編輯: 林凡凡

 

法網:穆雷3-0橫掃晉級32強 3盤只丟1發球局
 

  北京時間5月29日(當地時間29日)消息,2014年法國網球公開賽進入第五個比賽日的爭奪。7號種子、英國頭號男單穆雷雖然狀態小有起伏,賽末階斷發球勝賽局遭破,但還是6-3/6-1/6-3完勝澳大利亞人馬托塞維奇,晉級32強,下場將對陣德國好手科赫爾斯奇雷伯。

  自從接受背部手術以來,穆雷始終沒能恢復到最佳狀態。時隔兩年重返羅蘭-加洛斯,英國人首輪就意外丟掉一盤。本場他的對手是現世界排名第66位的澳大利亞人馬托塞維奇,後者第13次征戰大滿貫賽,終於首場勝績。穆雷與馬托塞維奇此前僅有一次交手,穆雷兩盤完勝。

  比賽由馬托塞維奇發球,澳大利亞人上來就陷入被動,雖然挽救一個破發點,但過多的失誤還是讓他交出發球局,穆雷love保發後取得2-0的開局。第4局,穆雷用ace球化解破發點,有驚無險保發,繼續保有領先優勢。馬托塞維奇在第8局再次獲得回破機會,但0-40落後的穆雷穩住陣腳,提升發球品質,再次驚險保發。躲過一劫的穆雷在對手非保不可的發球局依靠正拍制勝拿到盤點,並且兌現,6-3先拔頭籌。

  進入到次盤後,穆雷依舊是先發制人,在第2局借助反拍得分拿到破發點,成功破發。英國人保發後獲得3-0的優勢。雖然馬托塞維奇在第4局0-40落後的情況下連得5分,艱難守住發球局,可第6局,穆雷再次依靠反拍逼出破發點並兌現,將比賽帶入其發球勝盤局。英國人用ace球兌現第二個盤點,6-1再下一城。

  第三盤首局異常膠著,兩位選手展開17分鐘的拉鋸戰,先後9次戰成平分,穆雷在第五個破發點上終於把握住機會,破發成功,love保發後,他再次2-0開局。各自保發一局後,馬托塞維奇在第5局再送破發點,穆雷沒有浪費機會,二度破發後,很快將優勢擴大至5-1。但英國人此後狀態出現起伏,第8局的發球勝賽局遭破發。不過在馬托塞維奇沒有退路的發球局,穆雷沒有再手軟,直落四分,6-3結束比賽。他第三輪將對陣德國好手、28號種子科赫爾斯奇雷伯,後者6-3/7-6(5)/6-2力克伊斯托明。

  在其他結束的比賽中,美國人唐納德-楊6-3/7-6(1)/6-3淘汰26號種子菲-洛佩茲,下輪將戰另一名西班牙選手加-洛佩茲,後者6-4/6-3/4-6/6-0戰勝馬納裏諾。

責任編輯: 林凡凡
標題圖片